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梧桐樹(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樹(2)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到食堂去打飯,廣播里傳出播音員柔美的聲音:“我校在第八屆‘xx杯’比賽中,獲一等獎的同學有xx、xxx……”一直報到三等獎也沒有我,心中不覺有些荒涼。為了書畫比賽,我每天挑燈在畫室用刷子粉刷這汗水凝結的圖紙。評委真是冷酷,把一顆真誠的心毫不留情的打入了冰窖。比賽前幾天,我向上帝祈禱,著我成功,不過上帝那天可能耳朵聾了。 

  心靈是支配靈魂的,那天,整個人都無精打采。放學了,懶散的怕在電腦桌上,機械的敲打這鍵盤,和鍾聊天。 

  鍾知道了我的情況,說:“姐們兒都知道,老套語人人都會說,我也沒什麼好勸你的。” 

  我好想哭,大哭一場,可眼淚半天也沒擠出來,可能在以前的磨難中已經流光了。 

  鍾說:“不要沉浸在錯誤里,不然你永遠都是錯誤的。應該向前看。” 

  “我的前面是電腦桌。”我打了一句十分荒唐的話。 

  “不,”鍾很認真“你的前面是希望!” 

  那天,下了場小雨,天灰濛濛的,十分沉悶,被打濕的梧桐樹葉子顯得十分頹喪不過第二天,我發現它比以往更加青翠。 

  秋天來了,樹葉黃了,班裡人的熱情依然十分高漲。理科班的人在咬着圓規,硬把圓周率小數點后的一百位背下來了,而文科班的人倒是在下面悠閑自得的踢足球。有時候,會神經質的認為選擇文科班是一種幸運。 

  自習課上,隨便寫了幾篇文章,可那邊幾個男生在不停的說話,於是我只好下座位管了一下。一回來,發現作文本不見了,我心急如焚,翻箱倒櫃地找起來,忽見前面的小海馬在捂着嘴發笑,眼裡頓時擦出火花,小海馬見形式不妙,立即將本子交出來,抱頭說:“只看了幾個字而已啊!”我感覺心中吹過一陣涼風,自己絞盡腦汁寫出來的東西,就這樣輕易被人“竊取”? 

  回到家,獃獃的坐在電腦桌旁,想跟鍾聊天,手卻怎麼也動不了。好不容易整理思緒來到聊天室,腦子突然一下子什麼也記不起來。鍾倒是和我心有靈犀,沉默片刻后,發來一段:“不要在乎別人做的事,也不要在於自己做的事,更不要在乎別人對自己做了什麼事。要在乎的是自己的靈魂問對心的事。記住心如止水。” 

  良久,我沒有答覆。 

  第二天,來到學校,掛了一陣大風,梧桐樹葉紛紛飄落,不像大雪下來時那樣,不像群蝶飛舞,而像無數顆荒涼的新落在空無的地上。 

  奇怪,秋天在我的新荒涼的時候急匆匆的走了,冬天來的好快,梧桐樹的樹葉已經掉光了。可怕的期末考試如期而至,幾個男生也吧干出去玩了,大家都投入到了緊張的複習中,自己的私事也一股腦地全拋到九霄雲外了。 

  與鐘的聊天時間也少了些,一天,偶然接到了她發來的兩個字“加油!”雖然話很少,但我感覺熱乎乎的。 

  考試那天,天有點悶。接到成績單那天,下了場大雪,紛紛揚揚的。當看到那個滿分的成績,淚水突涌而出,滑到了心上。 

  那天,梧桐樹的上面堆滿了積雪,像花開了一樣,好好看。 

  那年,梧桐樹陪我度過了飄渺的五年級,我想明年,它還會長出綠葉的。

您正在瀏覽: 梧桐樹(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樹(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