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梧桐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梧桐樹,應該對所有人都不陌生,總在路邊出現。但是很少人仔細觀察過。我卻對它 獨有情鍾,因而對它細細品味一番…… 

  梧桐樹枝葉的變能夠說是最明顯的了。早春時期,光禿禿的樹枝猶如一個糟老頭站在那兒。但是不久,小葉苗就像小偷一樣露出自己的頭,謹慎地四處張望。不多時,又換了一個角色,正大光明地冒出來。徐徐微風吹過,猶如大腹便便的富商,大搖大擺,好似在耀武揚威。 

  不過,夏天又顯出一幅景色。在一棵樹上密密麻麻的全是綠油油的葉子。此時,一陣風吹來,它好象一邊拍掌,一邊對着蟬兒嘖嘖贊道:“真好聽,唱得真好聽!”馬路上,乘車的人們在梧桐樹下遮陽,免受陽光襲擊。它像一位默默無聞的奉獻者,奉獻着那唯一的巨傘。 

  不久,夏的炎熱被秋的涼爽打破了,而綠油油的葉子也被金黃色打破了。一片片綠葉漸漸變成墨綠,又從墨綠變成金黃,夕陽下的葉子,看起來像金子般閃閃發光。 

  一陣寒風吹過,梧桐葉紛紛凋落,隨之而來的是內心的寒冷、寂靜……大雪紛飛,樹枝上積了一層雪。但這種寂寞沒持續多久,一輪新的生命又開始了。 

  梧桐,一種普普通通的植物,卻給人帶來了無限聯想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梧桐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