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有一萬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有一萬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有一萬元,我會拿來做什麼呢?

  以前我想,有了一萬元,我要買許許多多的玩具;還要去看電影、去旅遊;還可以天天去“肯德基”大吃一頓;或者幫家裡買一台漂亮的等離子電視機,或者……

  自從我訂閱了《少年先鋒報》,從報上看到很多有關貧困山區的失學兒童的消息。報社的叔叔阿姨還號召我們向這些失學兒童捐款,組織了浩大的“陽光行動”。假如你還問我,有了一萬元要幹什麼,那麼我會說,我要拿這一萬元去資助貧困山區的失學兒童。

  我只有一萬元,到底該怎麼去幫助他們呢?

  我覺得用一萬元,可以幫助五百個失學兒童繳納一學期的學雜費;或者可以幫助五百個失學兒童買一學期的課本;或者還可以幫助四個失學兒童完成小學的學業……但是,這也只是杯水車薪,只能解一時之急,一萬元用完后又怎麼辦呢?

  我想,可以用這一萬元去一個效益良好的企業入股,用每年擁有的收益來幫助失學兒童,這樣,我就可以保證每年都能有一定能力幫助失學兒童;還可以幫助失學兒童的父母開一個小商店,讓他們遠離貧困,走上富裕之路,永遠不再失學……

  但是,一個人的力量太有限了,即使我有一萬元,也只能幫助很少的人,假如我們社會上有能力的每一個人都行動起來,那麼就可以建立一個規模很大的救助基金,通過這個基金的合理投資與管理,就有源源不斷的力量可以資助所有的失學兒童完成學業,並讓他們的家庭脫貧致富,最終建立起胡錦濤爺爺倡導的“和諧社會”,讓大家共同奔向小康生活,那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有一萬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有一萬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