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演講大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演講大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演講大賽

 浙江省慈溪市 逍林鎮鎮東小學四(2)班  胡嘉科

  盼呀,盼呀!“我愛語文”演講大賽終於開始了。

  當主持人宣布“鎮東小學第四屆語文月‘我愛語文’演講大賽開始”時,同學們立刻安靜了下來。“第一個演講的是四(1)班的蔡蕾同學,請四(2)班的胡嘉科同學準備。”一下子,我的胸口好像跳進了一隻小兔子似的,“撲通撲通”直跳,一顆心像要從喉嚨里跳出來,我默默地安慰自己:別緊張,別緊張。

  “下面由四(2)班的胡嘉科同學演講……”還沒等主持人說完,我已經不由自主地走上了講台。哇!台下黑壓壓地坐着幾百名同學和老師。頓時,我鼓起勇氣,清脆響亮而又充滿感情地演講起來:“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讀書。”當我講到“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小女孩,大大的眼睛,黃黃的長頭髮,多麼漂亮,多麼可愛,但她是多麼可憐。在大年三十晚上,穿着單衣服,赤着腳,在街上賣火柴,她多麼想得到溫暖、歡樂,多麼想吃到香噴噴的烤鵝,但只能點燃一根根火柴,用微弱的光亮來取暖,最後凍死在大街上……”時,我的聲音有些哽咽,台下鴉雀無聲。徐老師拿着相機在給我拍照。這時我激動地對自己說,也對同學們說:“我真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這麼可憐的小女孩。我要讀更多的書,從書中知道更多的知識。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讀書吧!”

  當我回到座位上時,我的心似乎飄起來了,感到很輕鬆,我想:我一定會取得好成績,不會辜負老師和同學們的期望,我真想大喊一聲:“第一名,請等我來接你吧!”

  指導教師:岑秀爾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演講大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演講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