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感人的一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感人的一瞬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概在兩年前吧,我去河南鄭州參加《今古傳奇》雜誌組織的一個筆會。主辦單位安排我們遊覽了少林寺、龍門石窟、洛陽牡丹等景點,還贈送了少林寶劍等紀念品,本來是很高興的,可惜,樂極生悲,在遊覽到白馬寺時我突然拉起了肚子。我想可能是水土不服吧。要知道,當年去山西上學,我的嘴唇腫脹了整整兩個月呢。 

  有道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既然來了便意,那就拉吧。於是,我撇下了在大雄寶殿里焚香求籤的夥伴們,獨自一人溜出白馬寺,飛也似的衝進了路邊的一處公共廁所。這是一座開放式的免費廁所,我環顧一番,挑了一個最乾淨通風的蹲位,開始排泄肚子里的便便。隨着“撲通”一聲巨響,便便落進糞坑,驚起飛蠅無數,我的肚子一下子輕鬆了。啊!太爽了!在這一刻,我突然領悟到,原來幸福竟是如此簡單。給沙漠里孤獨的旅者一杯冰鎮可樂,給吃了十粒偉哥的健壯小夥子一塊摳上窟窿眼的肥豬肉,給天涯雜談上眾多的變態狂們一個拍磚的理由。你也就給了別人幸福。哈哈。我是多麼的智慧與偉大啊。 

  但是,正應了那句老話,幸福總是短暫的,痛苦才是永恆的。我剛剛幸福了一小會兒,突然意識到忘記帶手紙了!靠!甚至是搜索遍渾身上下都找不出哪怕只是那麼一丁點能夠擦屁股的東東來。我?,這可怎麼辦呢?難道我要用手指揩乾凈屁眼上的那個啥不成?我賣糕的!!!老天!你為什麼要這樣懲罰我呀!我沒幹壞事啊!剛剛還在幸福的浪尖尖上,瞬間,又墜入了痛苦的深淵!在這種絕境之下,我不由自主的對天禱告:神啊!救救我吧! 

  不可思議的奇迹發生了!我剛剛禱告完。一位老大爺步履從容的走進了廁所,不慌不忙在我旁邊的蹲位上蹲下,也拉起了便便。他的手裡還攥着一張報紙。我想,這位拿着報紙的老大爺,不正是上天派來搭救我的天使嗎?於是我對老大爺說,您能把報紙撕給我一點嗎?老大爺說,別撕了,俺還沒看哩!要看你先拿去看!說著他把報紙遞給我。我又解釋說,我不是要看報紙,我是要用報紙擦屁股。 

  老大爺哦了一聲,若有所思,說:“你不是俺們河南人吧?”我說是啊,我是來旅遊的。 

老大爺說,你大概不知道,俺們拉便便從來都不用紙擦。我很奇怪,心想你們不用報紙擦,難道用布料擦? 

  就在我疑惑的時候,驚世駭俗的一幕發生了,老大爺厥起屁股,把屁眼對準了牆角來回蹭了幾下。蹭完后,老大爺得意洋洋的說,看到了吧,這就是俺河南人的智慧。老大爺說完后,唱着豫劇花木蘭飄然而去。 

  望着老大爺遠去的身影,我再也按耐不住感激的心情,兩行熱淚滾滾而下! 

  指導老師:陸建紅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感人的一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感人的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