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神奇的樂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神奇的樂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整個樂器王國里,最富有人情味,最充滿神秘色彩的樂器,恐怕就算小提琴了。你看那流暢的琴體猶如少女阿娜多姿,琴背板上波浪起伏的火焰紋,就猶如“蒙娜麗莎”那神秘的微笑。小提琴不僅僅是可以演奏的樂器,而且又是一件供人鑒賞的藝術品。 

  小提琴起源於阿拉伯,它的音色優美,接近人聲,音域寬廣,表現力強,從它誕生的那天起就在樂器中佔有顯著的地位,被人們稱之為“樂器王后”。 

  小提琴有三個神奇的特點:第一,琴弦之間的美妙旋律。曾聞名中外的《梁祝》就是用小提琴拉出來的,它創作於1959年,樂曲內容來自於一個古老而優美動人的民間傳說,這首絢麗多彩、抒情動人並帶有濃郁的生活氣息的交響作品一直受到熱烈的歡迎。第二,它可以治病,據《百科全書》記載:高血壓患者聽小提琴《D大調協奏曲》,可使血壓下降,高血壓病人聽一首小提琴協奏曲后,血壓可下降10~20毫米汞柱。小提琴拉出的音聲對人體能夠產生鎮靜、鎮痛、降壓、安定、調整情緒。拉節奏感緩慢的樂曲對情緒憂鬱、活動較少的病人非常適宜。第三,它的製作不僅要求精細,選料謹慎,更重要的是製造聲音的機械,它需科學和藝術精密的搭配,才能製作出旋律動聽美妙的小提琴。 

  怎麼樣,小提琴是很神奇吧?et=134 

OutPreci

您正在瀏覽: 一件神奇的樂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神奇的樂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