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極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極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北極熊 

  身長(頭-尾) 

  雄: 240 - 260 cm 

  雌: 190 - 210 cm 

  (直立時超過3米) 

  體重 

  雄: 400-800kg 

  雌: 200-300kg 

  北極熊是世界上第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雄性北極熊身長大約240-260cm,體重一般為400-800公斤。而雌性北極熊體形約比雄性小一半左右,身長約190-210cm,體重約200-300公斤。到了冬季睡眠時刻到來之前,由於脂肪將大量積累,它們的體重可達500公斤。 

  北極熊雖然周身覆蓋著厚厚的白毛(看起來是白色的,實際上是透明的),但皮膚卻是黑色的,我們從它們的鼻頭、爪墊、嘴唇以及眼睛四周的黑皮膚上就能窺見皮膚的原貌。而黑色的皮膚有助於吸收熱量,這又是保暖的好點子。北極熊的毛也非常特別,它們的毛中間是空的,這樣的構造可以把陽光反射到毛髮下面的黑色皮膚上,有助於吸收更多的熱量,不過這種說法又被新的研究否定。另外,皮膚下面厚厚的脂肪層進一步把嚴寒隔絕在了身體外面。北極熊這種多層保暖措施是如此有效,以至於它們有時不得不四仰八叉地趴 在冰面上以便好好涼快涼快……。北極熊的毛髮在夏季雖然不像其他北極動物那樣換成深色的夏裝,不過也可能因為氧化作用而微微變黃。2005年7月,在芝加哥附近的布魯克菲爾德動物園裡,幾隻北極熊的毛髮竟然變成了鬱悶的綠色!原來,那年芝加哥正經歷着酷暑,潮濕與乾熱交替出現,炎熱潮濕的氣候讓藻類歡天喜地,它們趁機鑽進了北極熊那中空的毛髮里,於是,便把北極熊的毛髮染成了綠色……北極熊的前爪十分寬大,在游泳的時候宛如雙槳,並掌握着前進的方向,而四隻爪墊上都長有粗硬的毛髮,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方便它們在冰面上行走。北極熊的視力和聽力與人類相當,但它們的嗅覺極為靈敏,是犬類的7倍。

您正在瀏覽: 北極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極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