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極地精靈——北極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極地精靈——北極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極地精靈——北極熊 

2006年12月5日,一個大明星誕生了,它出生不到2個月,就受到了國際媒體的關注。不到半年,柏林就授予他榮譽市民的稱號, 它是誰?為何如此受世人愛戴? 

原來它是一隻名叫克努特的北極熊,這是柏林動物園30年來首隻在園內出生的北極熊,它的母親在它出生時拒絕餵食物給它,而它的雙胞胎熊也死亡了。它的不幸身世遭到了世人的同情,於是它由動物飼養員人工培育,與母熊隔離。隨後,克努特因為它不幸的身世、可愛的外形成為了國際新聞上的焦點,有人把它的經歷寫成了歌,叫克努特之歌。 

北極熊雖說不像大熊貓那樣是國寶,但也是一種極其瀕危和可愛的動物。小北極熊動作憨態可掬,而且敏捷輕巧。在野外,它是名副其實的捕獵高手。 

冬天剛剛過去,北極熊寶寶從它出生的山洞爬了出來,它們就要開始學習如何在北極這樣一個冰天雪地的環境中生存。當春天的陽光照耀着,也許是因為全球變暖的原因,冰層也越來越薄,北極熊首先要學習的就是如何在如此薄的冰上行走和捕食。它們的主食是海豹,有時小北極熊也吃貝殼或者蝦子。在冰面上行走要特別小心,有時它們上半身緊緊趴在冰層上,下半身劃破冰層,在冰冷的海水中穿行。夏天到了,雄北極熊再也不能到陸地上捕到食物了,不過好在北極熊天生就是游泳健將,而且身披一身禦寒大衣,有時它們需要持續地游100公里去尋找食物。游泳時,北極熊的前爪相當於槳,一前一後地擺動着,後腳則起到了穩定的作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全球變暖太嚴重,很多北極熊出去尋找食物時找不到冰蓋和返回的路,只能淹死在海中了。當冰蓋都消失了,北極熊被迫返回陸地,不過這時,海象也達到了陸地。一隻成年的海象和雄北極熊的體型差不多,所以很難捕食,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北極熊似乎遇到了強敵,北極熊只得等到海象群返回海上尋找食物的時候伺機捕食。然而,如果一旦捕食失敗,海象便會用它們的象牙群起而攻,這隻北極熊的生命也結束了。 

如果全球變暖繼續嚴重地持續下去,北極熊死亡的悲劇便會持續下去。有資料表明,加拿大北部的北極熊甚至會到居民區的垃圾場尋找食物,也許未來不久,它們便會進化擁有進食食物殘渣的能力。如果不延緩全球變暖,抑或是把它們移居到適宜它們居住的地方——例如南極洲,北極熊可能會在21世紀的前五十年內絕種,那時,人們只能在動物園看到北極熊的身影了。 

一個又一個可愛的北極熊的離去,提醒着我們,不但要關心我們周圍的動植物環境,更需要考慮整個地球的生態環境,讓我們就從身邊開始吧!

您正在瀏覽: 極地精靈——北極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極地精靈——北極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