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北極熊咔咔的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極熊咔咔的夢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咔咔是一隻普通的小熊,但是它卻覺得自己過得並不快樂,因為自己的媽媽和爸爸實在是太忙了——媽媽是動物學校的老師,總是要加班給同學們批改作業,爸爸是工廠的工人,勤勞的爸爸總是因為自己熱愛的工作加班。

  於是,咔咔放學后家裡總是一個人,他很寂寞,有一天,咔咔在自己家的閣樓里發現了一面鏡子,鏡子很大,有三個咔咔那麼高,有兩個咔咔那麼寬。

  咔咔站在鏡子前,對着鏡子里的自己揮了揮手,鏡子里的咔咔也對着自己揮了揮手,咔咔突然間想到,鏡子里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呢?咔咔想,如果能進入鏡子里的世界就好啦!

  突然間,咔咔看到了鏡子後面居然有一扇小小的門!這扇門是開向哪裡的呢?咔咔從來沒見過這扇門,咔咔的媽媽也沒有對咔咔提起過這扇門。

  就在咔咔鼓起勇氣想要推開門的時候,咔咔突然聽到了媽媽在樓下喊自己吃飯的聲音,於是,咔咔只好離開了閣樓,並且在心裡下定決心,等晚上爸爸和媽媽睡着的時候一定要去那扇門那裡看看。

  於是,在十二點的時候咔咔悄悄的從床上爬了起來,偷偷的爬上樓梯,向閣樓走去。咔咔打開閣樓的大門,向鏡子走去,突然間“吱嘎”一聲傳來,咔咔嚇壞啦!立刻小心的趴在了地板上一動都不敢動。過了好一會兒,咔咔才發現原來是地板被踩動的聲音。

  咔咔小心的從地板上爬起來,躡手躡腳的繞道鏡子後面。咔咔高興地發現,鏡子後面的小門居然開了一條小小的細縫。

  咔咔推開小門,面前竟然不是牆壁,而是一個小小的,只容咔咔一人通過的小路。咔咔好奇的看着小路,一隻腳踏在了小路的黑色磚頭上,穿着絨毛拖鞋的小腳似乎能夠感受到路磚傳來的微涼溫度。

  咔咔沿着小路走啊走啊,突然間,他看到了遠處隱隱約約有昏黃的燈火,他看到了一個小花園,裡面種着鬱金香和玫瑰,白色的院門靜靜的開着,一座小房子的窗口正散發著溫暖的黃光——跟咔咔家的房子一模一樣。

  咔咔走進院子里,拖鞋和地上的落葉相互摩擦出沙沙的聲音,咔咔站在“自己家”門口握住門把手,推開了門

  “歡迎回來,親愛的”咔咔的媽媽突然出現在了咔咔面前,笑眯眯的把咔咔抱在了懷裡。咔咔嚇了一跳,自己的媽媽工作很忙,每天很早就要去學校,很晚才下班,已經很久沒有擁抱過咔咔了。

  “乖孩子,要吃點什麼么?鱈魚?還是鮭魚?”咔咔的媽媽開心的牽着咔咔的手,將咔咔帶到餐桌前,桌子上已經擺滿了各種好吃的。溫暖的燈光灑在餐桌上,桌子中央還擺着一隻咔咔一直很想要的玩具火車。咔咔坐在桌子前,簡直不敢相信。

  咔咔的媽媽站在咔咔旁邊溫柔的對咔咔說“親愛的,這裡是你的夢境,是你最希望的媽媽的樣子。”

  是啊,咔咔想,自己想要一個溫柔的,能夠陪伴自己,給自己做好吃的,每天都和自己玩耍的媽媽。咔咔在媽媽的陪伴下吃完了豐盛的晚餐,還跟媽媽一起在房間里玩了玩具火車。之後在媽媽溫柔的聲音里漸漸睡去了。

  第二天,鬧鐘叫醒了咔咔,咔咔發現自己躺在自己的床上,昨天的一切似乎只是一個夢境。咔咔悄悄的走進閣樓,卻發現鏡子後面的那扇門打開之後居然是一堵牆壁!

  “也許是昨天做了一個美夢”咔咔這麼想着。就去上學了。

  於是,又一個夜晚,咔咔醒來后,發現自己又來到了鏡子後面的世界之後,咔咔覺得自己只有又做了一個美夢。

  咔咔知道,現在陪他玩耍,給他做好吃的,跟他一起唱歌的“媽媽”是夢中的媽媽。在睡覺前,咔咔問夢裡的媽媽“媽媽,我能一直來這裡嗎?”

  “媽媽”很溫柔的告訴咔咔,“當然可以”媽媽給咔咔蓋上被子,“我希望咔咔一直在這裡,陪着媽媽”

  很快,咔咔就在媽媽的陪伴下睡著了。

  漸漸的,咔咔習慣了每天晚上都到夢裡的新媽媽那裡去,每天早上在自己的房間里醒來。他開始喜歡上夢裡的那個新家——那裡有溺愛自己的媽媽,有吃不完的好吃的,從來不用擔心自己的作業和學習,還有玩不完的新玩具。

  有一天,咔咔習慣的在夢中醒來,咔咔的新媽媽給咔咔做了好吃的烤魚,咔咔吃的正香的時候,新媽媽對咔咔說“咔咔,我很喜歡你,你願意留在這裡,一直當我的孩子嗎?”

  “我怎麼能留下呢?”咔咔問新媽媽,這裡是我夢啊。

  新媽媽微笑着告訴咔咔,只要咔咔願意留下,那麼美夢就會成真。

  雖然咔咔很喜歡夢裡的這個新家,但是早上在自己的房間醒來后卻猶豫了——雖然自己的媽媽總是很忙,但卻依舊會在自己的生日時為自己做一個大大的蛋糕,雖然爸爸也總是在工廠工作,但是每次回家都會給自己帶個小禮物,咔咔雖然很喜歡夢裡的媽媽,可是他也捨不得離開現實里的爸爸媽媽。

  終於,咔咔決定告訴夢裡的新媽媽,自己不能離開自己的家,雖然和自己的家一模一樣,但是夢裡的“家”並不是自己真正的家。

  吃過晚飯,咔咔早早的就睡下了,他打算等到了夢裡,就把自己的決定告訴夢裡的媽媽,向她道歉,自己不能永遠的陪着新媽媽住在夢裡。

  就在咔咔穿着的絨毛拖鞋踩在花園的磚路上的時候,一個細小的聲音傳到了咔咔的耳朵里“咔咔,咔咔”

  咔咔向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看到了草叢裡有一隻小動物,原來是一隻北極兔。咔咔蹲在北極兔面前問“你好,請問是你喊我嗎?”

  北極兔小心的蹲在草叢裡,悄悄的對咔咔說“是的,我叫圓圓。你快逃跑吧!”

  “為什麼?”咔咔問北極兔“我要告訴新媽媽,我不能永遠留在夢境里。”

  “這可不是什麼美夢”北極兔對咔咔說,“也沒有什麼新媽媽,住在這棟房子里的是一個可怕的巫師,她會假裝成小朋友們的媽媽,等到小朋友們喜歡上她超過了喜歡自己的媽媽的時候,就會把孩子們從自己的媽媽身邊搶走,關在自己身邊。如果今天你去找了巫師,她一定會把你關起來的!”

  “這是真的嗎?”咔咔嚇壞了,不敢相信和藹可親的新媽媽居然會是可怕的巫師。

  “如果你不相信的話,可以拿着這個悄悄的到窗口去看一看,可怕的巫師現在一定正在準備籠子呢!”

  咔咔結果北極兔遞過來的三葉草,悄悄的接近了窗口,順着窗口向里望去,啊!咔咔看到,屋子裡沒有新媽媽,只有一個可怕的巫師,正在把一個巨大的籠子變成餐桌。

  咔咔嚇壞了,他悄悄的離開窗檯,小心的藏在了院子里,咔咔問北極兔“那我要怎麼才能離開這裡呢?”

  北極兔告訴咔咔,在女巫的屋子裡有一把鑰匙,鑰匙放在女巫房間的抽屜里,只要咔咔能拿到鑰匙,就能回到自己家。

  一會兒女巫看到咔咔還沒有來,一定會出門找咔咔的,這個時候咔咔就可以溜進女巫的屋子找鑰匙了。北極兔還告訴咔咔,鑰匙只能由對親人的愛和勇氣才能使用,所以咔咔必須變得勇敢起來。

  咔咔偷偷的藏在花園裡等啊等啊,終於,屋子的門開了,女巫從屋子裡走了出來,她向周圍看了看,變成了咔咔模樣,一邊喊着咔咔的名字一邊離開了院子。

  這時,北極兔和咔咔趕緊跑進了女巫的房子。咔咔跑上了二樓,終於在女巫的房間里找到了一個金色的抽屜,咔咔拉開抽屜,裡面放着一把小小的銀色鑰匙,北極兔對咔咔說“快,我們要去閣樓,把鑰匙放在鏡子後面的門把手裡,才能回家”

  咔咔拿着鑰匙跑上了閣樓,但是不管用什麼方法,鑰匙都沒有辦法放進鏡子後面小門的鑰匙孔里。咔咔和北極兔都急壞了,額頭上都是汗水。

  突然北極兔大聲喊“快,女巫回來啦!”

  咔咔更着急了,他害怕自己再也見不到愛着自己的爸爸媽媽,他甚至聽到了女巫上樓梯時地板吱嘎作響的聲音。

  咔咔握住了鑰匙,用力的向左邊扭去,他大喊着“我不要永遠住在美夢裡!現實的生活雖然有一些挫折和痛苦,但是卻有真實的美好!”

  突然,小門的門縫裡露出了一絲光芒,鑰匙被扭動了,小門打開了一條縫。

  快跑!北極兔催促着咔咔,咔咔看到女巫已經推開了閣樓的門,正在向咔咔接近。

  咔咔趕緊推開了小門,和北極兔一起在門口的小路上奔跑着。

  女巫憤怒的大喊着,在咔咔和北極兔背後緊追不捨。

  他們跑啊跑啊,終於,咔咔看到了另一扇小門。他一把推開了門,看到了自己家的閣樓。

  他跑出了小門,女巫也跟着來到了門外,但是卻因為步子太大而撞在了鏡子上,被關進了鏡子里。

  咔咔偷偷的溜出了閣樓,跑回了自己的房間。

  當咔咔第二天睜開眼睛的時候,咔咔知道,自己再也不會做“美夢”了。咔咔第一次自己坐起來穿好了衣服,走下樓去,抱住了自己的媽媽。他明白了,只有真正的家人,才會無時無刻的關愛着自己。

  一年級:童話王國

您正在瀏覽: 北極熊咔咔的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極熊咔咔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