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能充當教師,教給你們必不可少的知識,有句話說的好“學海無涯苦作舟”,所以你們在少年時代,應當多看我,這樣既豐富了你們的知識面,又為自己的學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難道不是一石二鳥嗎?

  我還能充當你的爸爸媽媽,雖說我不能照顧你,但是我可以教你怎麼自立,我還可以鼓勵你,有句常言說得好,“在哪兒跌倒了,就在哪兒爬起來”,我可以鼓勵你持之以恆,永不言棄,既使是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我還是會陪伴你左右,我還可以充當你的營養品,教會你做人所應具備的品質,善良與邪惡只是一念之差,但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你願意選擇流芳百世,還是遺臭萬年呢?我想你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我選擇流芳百世。”可是,說得到容易,做起來卻難啊,世界上有很多選擇,往往會使你誤入歧途,所以,你只要遵守了品德,善良就離你很近了。

  有一次,我的小主人遇到了麻煩,他撿到了一個錢包,裡面的錢足夠他買一個他夢寐以求的飛機模型了,他正在考慮要不要歸還失主,後來,他閑得無聊,翻開我,當他看到《有一種傻叫誠實》這篇文章之後,就去了警局,當時失主就在警局,失主為了感謝他,將家中的飛機模型送給他,他終於如願以償。

  我能教育你,但不能強迫你照我說的做,可是,如果你照我說的做,你的前途將無限光明。

您正在瀏覽: 書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