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自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的自述 

  我的名字叫語文書,一本方方正正的書。我曾經是一本嶄新的語文書,有美麗的外套,封面印着一位老師帶着幾個學生在大自然中學習,享受學習的快樂,感受大自然的美!我還蘊藏着豐富的知識,有名人故事,激勵小主人立下遠大目標,發奮學習;有小故事,讓小主人開拓眼界;也有京劇,讓小主人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 

  我帶給了小主人許多知識,讓小主人知識淵博,學會講道理,明事非,辨真理。我給了小主人全部的知識,但小主人有時卻不懂得珍惜,不愛惜我。在小主人與別的同學打鬧時,總是喜歡拿我當作擋箭牌,常常用我抵擋別人的攻擊,你擋我,我打你,互相追逐打鬧,讓我遍體鱗傷卻又啞口無言,一點也沒有考慮我的感受。小主人有時也不懂得保護我,他的同學拿起我就亂拋,把我的外衣撕開,讓我好難受,無臉見人。幸運的是當你看見我那可憐的樣子,還會心疼我,於是拿了一些透明膠幫我“縫”好我的外衣,讓我看起來能漂亮點,這讓我又有些感動。 

  小主人,我好想對你說,要好好地愛護我,不要在我身上亂塗亂畫,我可以給你帶來許多知識。假如我和你交換身份,難道你希望自己的外衣被撕掉、希望自己被當成雨傘嗎?所以,請你珍惜我,愛護我!我更希望能成為你的學習工具,幫助你在成長的道路上能學到更多的知識,讓你明白更多的道理,你能好好愛護我嗎?

您正在瀏覽: 書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