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自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一本嶄新的語文書,芳齡2歲——也就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呆了2年了。再我1歲生日那天,剛好開學了,我和我的夥伴們一起來到了學校,一位小男孩成了我的主人。他給我穿上了一件美麗的新衣裳,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每當他把我拿出來學習時,我便樂意地敞開胸懷,讓他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我以為我的快樂生活就此開始了……

  可是,好景不長,班上出現了“紙上遊戲”——也就是在紙上自行設計的虛擬世界,我想:小主人平時待我那麼好,怎麼可能在我身上“加工”呢?但悲劇還是發生了。因為昨天小主人沒把草稿本放進書包,所以今天他就沒地方畫了,看着其他同學在開心地玩,主人覺得很沒趣,就在我身上亂塗亂畫了起來,還招來了幾位他的好朋友,我心想:這下糟了,我的災難來臨了!主人和幾個夥伴高興地玩了起來,有時高興得用鉛筆戳我的身體,還害得我和大地媽媽“親密接觸”。“喲,好疼!”我發出一聲尖叫,用哀求的目光注視着主人。可是,小主人正玩得痛快呢,根本無視我的痛苦,讓我變得遍體鱗傷,身上爬滿了歪歪扭扭的字跡和那些難看的畫兒。

  還有一次上美術課,小主人飛速地完成任務后,覺得好無聊,便隨手拿起美工刀到處亂刻,那張可憐的桌子很快就被刻得面目全非。下課鈴還沒響,這時,小主人馬上把目光射向了我。我毛骨悚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不出我所料,不一會兒功夫,我就變得衣衫襤褸,傷痕更加多了。

  天啊,主人們,難道你們就不會愛護我們這些無辜的書嗎?為了你們的喜怒哀樂,就這樣對我們嗎?

  象山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彗星寶貝

  點評:擬人化的寫作手法貫穿全文,語言的表達力還需提高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書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