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難忘的軍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難忘的軍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難忘的是一個穿軍裝的軍人。他為什麼會使我難忘呢?這是因為這位軍人做了一件令我十分敬佩的事情。 

 這件事是發生在嚴寒十二月的公共汽車上。有一天,我和媽媽要乘公共汽車去姥姥家。剛上車時沒什麼人,只有我、媽媽、一位叔叔和那位軍人。可是到了第二個站就有許多人上車,其中有一位老奶奶,可是老奶奶上車上得很慢,座位都給先上車的人坐光了。當開車時,因為有動力,老奶奶經不住開車的動力身子就一歪,差一點就摔了下去。為什麼我說差一點呢?因為那軍人及時沖了過去把老奶奶扶住了,並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 

 軍人自己就站在車子的一個角落裡。本來上車的時候我就覺得車上很冷,但是當軍人站起來后我就覺得暖和了許多。我看了看軍人,他正在發抖。這時,售票員問軍人“同志,你沒什麼事吧?”軍人說:“沒事”這究竟事什麼事呢?在我心裡就起了這個疑問。正在這時媽媽也叫我下車了,因為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下車時,我還沒忘記看看那位軍人,我一看,不由得呆了起來:軍人站的角落的玻璃窗竟然是破了一個角的。我這才知道售票員的話是什麼意思······ 

 這位軍人真偉大,為了全車人的溫暖而寒冷了自己。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能這樣無私的奉獻自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那世界將變得更美麗,人與人之間就更和諧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難忘的軍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難忘的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