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勇氣,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生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寶貴的,但又是渺小的。生命是堅強的,但又是脆弱的。一場戰爭可以奪去很多人的生命,一場暴雨就會使許多植物凋謝零落,一把小刀就能置好多動物於死地。正是因為生命的來之不易,所以我們不能輕言放棄生命。

  一次無意之中,我的空間里出現幾行醒目的文字——“是生命讓生命變得如此婀娜多姿?”一開始,我只當是QQ或者是娛樂圈的新把戲,是捉弄人的,可是回頭一念,反正不浪費我多少時間,於是,我懷着毫不在乎的心情用鼠標點擊了那裡……

  可是後來發生的一切,使我那等待着露珠澆灌的心,那等待着陽光照耀的心,漸漸地綻放了,我那小小的心也隨着花朵的綻放融化了。

  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動人的圖片,一位剪着平頭,留着短髮的四十多歲的中年人,背後的場景與他的身體顯得格外特殊。可以看出,豆大的汗珠已從他那紫黃紫黃的臉上流下。此時的他,正用着自己全身的力氣揮舞着身體擺動,他那瘦弱的肩膀下,是已經萎縮的兩條恐怖的空手臂。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民,他的父母早已年過花甲,從小到大都這般模樣的他,逐漸學會了如何開電視或用嘴叼勺子。為了手萎縮的程度再輕點他逐漸習慣了在竹林中的泥濘小路旁練習搖擺、跳躍等常人能輕易做到的事情。以前,他為了照顧父母,差點兒走上了腦萎縮的“絕境”。其實他可以和杏林子一樣放棄生命,但是他倆都沒有因為這點兒痛苦而放棄他們好不容易才讓上帝給予的生命。

  生命是寶貴的,更是來之不易的。凡是生物,都有存活的權力,凡是生物,只要存活一刻,都極其重視自己的生命……

  夜晚,黑沉沉的天空沒有一顆淘氣的小星星出來解悶。而此刻,生命的意味卻在我的心中生根發芽,他好像一位哲人,不斷地告訴我:人的一生是短暫的。說它漫長,那是對於那些認為生命的利用不外乎將它打發、消磨,並且盡量迴避它的人而說的,他們無視它的存在,而說它短暫,那是對於那些熱愛生命,對生命充滿信心、富有樂趣的人而言的。

  湖南長沙市砂子塘天華寄宿制學校四(八)班四年級:眭命

您正在瀏覽: 勇氣,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