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勇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勇氣

  前兩年,我家還住在比較遠的地方,媽媽每天都會騎車接送我。而在我上學和放學的途中,總能看見一位步履蹣跚的“殘疾人”—我記得他大約五十來歲,每每看到他走路的姿勢,我都會覺得好笑。他的一隻胳膊始終彎曲,懸浮在腰間,大拇指和食指想要捏東西的樣子,其它三指微微合攏,一條腿是正常的,另一條腿格外僵硬,像一根棍子,走一步就像打一個趔趄,走的時候正常的腿先邁出一步,那條僵硬的腿再小心翼翼地跟上去。與其說是跟上去,倒不如說是拖拽過去的,讓人看起來十分彆扭。

  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問媽媽:“媽媽,你說他都這樣了,還出來幹嘛呢?不是成心丟醜嗎?要是我,才不出來呢?”

  “不能這麼說,每個人對待生活的態度都不一樣。他這是中風後遺症,如果不加強鍛煉,肌肉就會很快萎縮,長久下去,全身癱瘓就會隨之而來。也許在他的眼裡——丟醜和健康比起來是微不足道的。你想,他做出這一步該需要多大的勇氣呀!”

  聽了媽媽的話,我為之前的態度感到羞愧。

  從此,我再看到他的時候,總是格外關注他,也看到了我之前我沒在意到的一些細節:夏天,他常常累得額頭上泌滿汗珠,氣喘吁吁;冬天,他穿的不厚,凍得臉頰通紅(也許是累得);春天和秋天,他依然不間斷地練習。當他招來異樣目光時,我從他的堅定眼神中看到,他正在坦然地面對這一切,無視着別人異樣的目光。他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他渴望健康的信念一直鞭策着他,使他有了克服自卑心理和面對困難的勇氣。

  我現在雖然搬到了學校附近,已經看不到他了,但我還能想的到——他一定還在長年累月的堅持鍛煉,等待着康復來臨的那一天,一定會的,他一定可以創造奇迹!我們可以好好地使用生命,也可以白白地糟蹋生命。我想我比他幸運得多,更應該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生活,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勇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