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選擇發勇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發勇氣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做不到狡兔三窟,也沒有容身之地,你會因此放棄嗎?

  看過電影《阿麗塔:戰鬥天使》,阿麗塔的身體被毀壞后,她的父親終於肯給她安裝那副三百年前的機甲,阿麗塔因此置死地而後生,以心臟為核心,擁有一副性能十分超越的機甲,運用機甲術,熟練掌握了自己的身體。

  有時候想想,似乎自己的後路都已經被阻斷,這時候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用置死地而後生的決心,尋找出路,哪怕以自己為代價,除此之外結果不會更糟糕。

  我尤其喜歡這句話運用到生活之中。一次會考時,最後一道解答題雖未超綱,但是難得一見的新題型。我前面的題還做的不怎麼順暢,所以我撇下最後一道分值很高的大題,檢查前面的題,這中間,我找出了很多因為粗心而錯的題。確認前面的題無誤后,我開始想最後一道題。因為前面的思路都很清晰,在做前面的題時,順帶想了一下最後一道題,心理毫無壓力,我居然把最後一道題成功做了出來。事後我問自己,如果當時並沒有選擇檢查前面的題,而是固執在最後一道題,那麼,我肯定做不出來。我覺得這就是絕地求生的實踐。絕地求生,需要充滿智慧,同時要給自己留下後路。

  當瀕臨絕境,你的選擇是不撞南牆不回頭,還是多思考,儘可能保證自己利益的情況下,扭轉格局,置死地而後生?

您正在瀏覽: 選擇發勇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發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