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早晨,我在睡夢中被凍醒,一骨碌爬了起來,啊,窗外什麼也看不清,一片濃濃的、厚厚的霧,迷迷濛蒙地充斥於大地間。

  那天一早,天色迷迷濛蒙,現在那照例的晨霧把什麼都遮沒了,就是稍遠的電線杆也躲得毫無蹤跡。

  我打開窗戶,霧輕悠悠地飄進了屋裡,像輕輕的絲,白白的絹,似仙女衣袂般拂着我的面頰,好輕柔!我背着書包,默默地走在霧中,周圍一片寂靜,偶爾傳來幾聲清亮鳥啼,卻只聽見鳥的叫聲看不見鳥的影蹤。

  漸漸地,太陽從濃霧中鑽出來了。那也是可憐的太陽呢!光是那樣的淡弱。隨後它也躲開,讓白茫茫的濃霧吞噬了一切,包圍了大地。

  可是在茫茫的大霧裡,五步以外的人看不清,十步以外的人就更看不見了,這時,濃霧散了,河邊的蘆葦搖頭晃腦,旭日的光芒在親吻着它;野花葉上的顆顆水珠,閃爍着五彩異色,悄悄地滾落下來,發出輕輕的“嘀嗒”聲,似乎是在向太陽問好;可是這時的太陽是那麼的可憐。霧已經在微風的吹拂下滾來滾去,像水山霧峰,似蓬萊仙境,如海市蜃樓……使人覺得飄飄欲仙,陽光中透出了橘黃色的光暈。

  我愛自然的美,討厭寒風和冰雪。但想到人生,我又偏愛後者啊!寒風和冰雪的天氣,雖然給人帶來的是涼氣,但同時也可以激發人們的鬥志,讓人們學會在逆境中奮鬥。

  傍午的時候,那霧變成了牛毛細雨,像帘子似的老是飄在窗前。雨三丈以外,便只見一片煙雲——依然遮抹了一切,只不是青草爭妍;雁兒陣陣,有如夏之飛翔;蒼煙渺渺,和着輕雲裊裊,是誰在那噓氣如蘭?望不斷的天邊,也許有蝶兒成雙的飛舞,也許有鶯兒歌唱,燕子裁衣。用我們的心血精力去紡織它,呵護關心春天的霧,風吟鳥啼柳綠花紅編織灌溉它的田園風光妖嬈風情。

  這方天空經歷了多少陰晴變化,霧氣飄動起來的時候,好像是“白姑仙女”要收回那美麗的“幻影”。當“薄紗”一縷縷地消逝之際,整個大地在一分分地顯露出來了。

  霧,越來越濃的時候,一會兒,什麼影兒也沒了,我四周像有一層摸不着的高牆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迷茫中的我,好委屈!我使勁搖頭,搖不走那霧氣;我想奔跑,跑不出這迷宮。淚,淌了下來,心裡好害怕啊!我分不清東南西北了,霧也太濃太濃,真的分不清,我該往哪走呢?

  此刻,我想歡呼、吶喊,但一時又呼喊不出來。我兩眼望着晨霧。油然感到:晨霧后的我長大了,家鄉的一切都在成長,我們的祖國正在蒸蒸日上。

  四年級:可愛玉兔

您正在瀏覽: 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