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血與火的歷史——長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與火的歷史——長征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血與火的歷史——長征 

  《我的長征》觀后感 

  黃岡市實驗小學六(4)班 張世鐸 

  “五一”期間,我觀看了令人熱血沸騰而又肅然起敬的影片——《我的長征》。 

  長征,是洋溢着革命英雄主義和悲壯色彩的傳奇,是中外歷史上無與倫比的壯舉,是人類排除萬難、挑戰生命極限的典範。這些英雄的戰士,在地球上最險峻的峰巒溝壑中,經歷了九死一生的激烈戰鬥,戰勝了難以想象的艱難困苦。為此,在這段血的歷史中,許多紅軍戰士倒在了長征途中。這舉世無雙的壯舉,像一條永遠飄揚在地球上的紅飄帶,激勵着所有的愛國人士。 

  1933年10月,由於第五次反“圍剿”的失敗,中國工農紅軍被迫踏上了漫漫征途。在湘江戰役中,隨着一顆罪惡的炮彈在水中爆炸,鮮紅的血水濺起來,小紅軍王瑞的父親因此喪命。過湘江后,紅軍從8.6萬人銳減至3萬人。在這以後,他的姐姐也死於敵人的刀下。奪取瀘定橋時,他的姐夫——唯一的親人也犧牲了。生離死別,15歲的小王瑞顧不得悲傷,跟着大部隊爬雪山,過草地,忍飢挨凍,除了要用驚人的毅力來支撐着自己的生命,還要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和國民黨反動派激烈戰鬥。 

  長征中,這樣的故事數不勝數,無數的革命先烈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我們黃岡市就是個革命老區,僅紅安縣先後有14萬人流盡了鮮血,其中知名烈士就有2萬多名。我雖然曾經到過烈士陵園,但那只是一些感性認識,直到看了電影《我的長征》,那血與火的場面,才深深震撼了我,給我的心靈帶來巨大的刺激。我不禁感慨萬千,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啊! 

  如果,我們失去了親人,那該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啊。在槍林彈雨中忍受嚴寒飢餓,轉戰南北,橫刀立馬,又有幾個像我們這樣的“小皇帝”、“小公主”能受得了呢?沒有汽車、飛機、大炮,沒有根據地,前有強敵後有追兵,紅軍就是靠“解放全中國”的信念走遍了大半個中國。長征是血與火交織的歷史,在這部傳奇史詩里,誕生了偉大的長征精神,它始終激勵着我們克難奮進,自強不息。 

  當我們遇到困難,覺得很苦的時候,想想長征二萬五;當我們懈怠消沉的時候,長征精神是我們前進的動力。“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您正在瀏覽: 血與火的歷史——長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與火的歷史——長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