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田園風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風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天空的第一絲曙光照在鄉村的房屋上的時候,公雞便興奮地打鳴了,這一鳴,把整個鄉村都叫醒了。鳥兒歡蹦亂跳;大樹的樹葉輕輕搖曳;小草們交頭接耳地點頭問好;麥子們慢慢地抬起頭來,一邊享受着陽光的沐浴、空氣的洗滌,一邊點頭哈腰的嬉戲着;雞群們在圈裡走來走去,不時拍打一下翅膀……新的一天開始了!

  清晨,艷陽高照。人們都紛紛走出家門。餵食的人去餵食,施肥的人去施肥,種地的人去種地;頑皮的小孩子看到大人們走出家門,都好奇地走上去湊熱鬧顯出一派繁忙的景象。豬群們看到主人拿着食物過來,嘴都吧唧吧唧地歡着呢。主人一把飼料撒進圈裡,它們就一擁而上,爭着搶奪食物,可熱鬧了!

  麥田裡,麥子們正做着操。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麥子彷彿一張金地毯,掛在半空,在微風的撫摸下唱着歌,可美了!正瞧着麥子呢,咦?那邊的房屋怎麼披上了一件“綠衣裳”呢?噢,原來是門前瓜架上的瓜成熟了。青青的葉子上掛着一個個綠綠的“小胖墩”,“胖墩”連着的是一條條長長的“綠蛇”,眼前的景象,真像一個成語“順藤摸瓜”。這一幕,構成了一道富有情趣的裝飾,給房屋增添了一絲美意。

  再往前一瞅,闖入眼中是一片竹林,走進去,一股無邊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青青的竹,綠綠的葉,都像趕集似的擁來。低頭一看,一群稚氣未脫的小竹筍,成群地從土裡探出頭來,望望外邊的世界,看看這,瞧瞧那。它們那活脫脫的樣子,真令人喜愛。走在這片竹林里,能感覺到清新的空氣,這都是拜這些竹子所賜。

  走着走着,走到了小河邊。一看,河水清澈見底,在燦爛的陽光下波光粼粼。一群群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歡快極了。在岸邊把手伸到冰涼的水裡去,一撈,嘿,新鮮!沒想到從河裡摸出了幾隻田螺!朝遠處望去,有幾隻鴨子在水面上覓食,不時發出歡叫,即使附近有婦女在搗衣,它們也從不吃驚。瞧它們那副高傲的樣子,真有將軍的派頭。

  到了傍晚,最後一絲光輝終於消失在了地平線上。一時間,豬圈、麥田、房屋、竹林、小河,都漸漸地變模糊了。這時,幾顆星星不知何時在夜幕中跑了出來,眨着小孩子似的頑皮的眼睛。一會兒,月亮探出了頭,柔和的月光籠罩着萬物,此時此刻,萬物都在酣睡,只有月亮銀白色的光輝,還投射在大地上。一天就這麼過去了。只有月亮發出的漸漸消失的月光還照在大地上,彷彿在述說著這一天的回憶和農民們的身影和純樸的笑容……

 四年級:肖凌楓

您正在瀏覽: 田園風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