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晨賞田園風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晨賞田園風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出門,絲絲清涼拂面而來,令人沉浸在無邊的愜意中,彷彿在品茗幽茶般清新四溢。 

  曲曲折折的小路兩旁是大塊大塊的田園。稀稀疏疏的小草布在田埂上,與田園裡的小草銜成一片。初升地平線的陽光灑在草兒上,透過草兒細碎的光大方的向草莖射去,渲染的草兒的影子一層疊戀着一層。習習涼風再次拂過,綠浪掀起又跌伏,流光溢彩。好想流連,在廣闊的原野上盡情揮灑快樂。 

  若站在山頂俯首下望,便覺田園分為三層:裡層是田地,中間是田野,外層是潺潺流水。層層緊連,環環相扣。 

  田野四周是高大遒勁的樹,茂盛嬌艷的花兒,大小鳥語的雲雀。花兒簇擁在樹下,引得蝴蝶翩翩起舞;一排樹環繞在四野,彷彿是築起的綠色屏障;鳥兒在枝頭上引吭高歌,行雲流水的聲音飄散樹影…… 

  草兒、四野的美景叫我目不暇接,那河塘的無限風光是否更叫人紙醉金迷呢? 

  光透過樹椏,斑斑駁駁地撒在河面,岸上野花野草絲毫不羞的將倒影全呈與以河面,藍天白雲也被這一方池塘包納,鳥兒在空中盤旋飛舞。偶爾有蛙兒跳下,將倒影攪成一片,畫面破碎,歌舞昇平一般,別有一番風味。 

  這是什麼氣味?撲鼻而來的是清爽、溢脾、瀰漫大腦的荷香氣息。原來池塘的另一邊,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的美景。滴滴露珠晶瑩在河面上,在風的催促下迫不及待的變換着演奏曲。蛙兒又跳進水裡,攪得水波蕩漾。我是無暇及此的,只得眼睜睜的看着荷葉兒此起彼伏的亂擺,生怕那幼嫩的莖兒也被扯斷。 

  此時的天空乾淨的沒有一絲雜質,透明的恍如玻璃,正好與池塘相映成輝。 

  翹首挺立的荷花在荷葉間隙露出嬌羞的模樣,倒有點“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意味。嬌妍的身姿婷婷玉立,宛如仙子垂立於水面。走進一看,真是動人心魄!瓣兒層層地向四面伸展,粉色的邊緣籠上輕紗,夢幻而又飄渺。中間躺着的是猶如流蘇般的鵝黃色花蕊;打着朵兒的荷花,那包裹着的身軀叫人神往。看!下面是純白的花瓣,上層聚集成一點紅,遠遠看去,像抹上濃重的裝束,賞心悅目。站在高處,一切盡收眼底,荷花俏如孔雀開屏,荷葉立如蜻蜓點水。 

  賞罷之餘,也是該回去的時候了。於是,我帶着無盡的田園風光滿載而歸。

您正在瀏覽: 夏晨賞田園風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晨賞田園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