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共創和諧美好校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創和諧美好校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團結、互助、友愛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質,只有擁有這種優秀的品質,我們才能有機結合起來,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社會才能和諧發展。 

  在校園,就在我們身邊,團結互助友愛的行為隨處可見。在學校春季運動會中,我們舉行了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雖然我們班沒有多少“重量級”選手,卻奇迹般的奪得了好的成績,同學們歡呼阿,跳躍阿!靠的是什麼?是我們全班同學一顆顆無比團結友愛的心,想為班上爭得榮譽。所以在非常緊要的關頭,大家齊心協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動作協調,終於在那心驚肉跳的一瞬間,拼盡全力取得了勝利。不容易呀!這就是團結合作的力量! 

  以前學校組織了“幫助貧困學生捐款”的主題活動。讓我們小學生多一份愛心,伸出援助的手,讓那些貧困的同齡人也和我們一樣,在鮮花和快樂中讀書,也接受同樣的教育。聽到這消息后,同學們都踴躍地捐出自己平時積攢的零花錢,1元、5元、10元......有的同學甚至捐了100元!雖然我們捐的錢不多,但是滴水成河,表達了我們的一份愛心。我們在這麼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真是幸福,可想想在那些偏遠山區里的同學,別說讀書,有的連吃飯都困難,這對他們多麼不公平!也給社會帶來不和諧,真希望全社會都來關心、幫助他們! 

  在我們校園生活中,也時常有一些不和諧的事情的發生。前不久,我們班的兩位同學因為一件芝麻大點兒的事兒而傷感情。一個同學在做操時無心的手碰到了前面的同學,前面的同學以為是後面的同學在逗她,就回打了後面的同學,於是,她們就這樣你一下,我一下真的打了起來。要不是同學及時制止,還不知會打成什麼樣呢。從那以後,他們互不理睬,有時還要找點小事報復,吵架。這件事一直延續了幾個星期,其中一位同學還想轉學呢!多虧同學把這事告訴了老師,老師把這兩位同學請進了辦公室,對他們進行了嚴厲的批評和耐心的教育,使這兩位同學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後來還成了互相幫助的好朋友。要是同學間互相謙讓,互相容忍,寬宏大量,就不會有這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同學們,讓我們多一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讓生活中不和諧的音符通通消失,讓我們用團結互助奏出美妙的交響樂!讓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校園充滿和諧,讓我們每一個同學在和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讓大家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中快樂的擁抱着,讓我們感受到人性之善良的互通,頻繁的親情往來讓我們激動不已。這種感知時常在我的心中靜靜的流淌…… 

  作為新一代的中學生,我們更應該在呼籲共建和諧社會的大環境中,努力學好科學知識的同時,與民族同學團結友愛、互幫互助,讓民族之花開遍祖國每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共創和諧美好校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創和諧美好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