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雪虎》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虎》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非常精彩,大致內容是這樣的:一天,在北國,兩個人在艱難地走着,旁邊是他們的狗和雪橇,一個人的棺材和茶葉在雪橇里。晚上,叫畢爾的人喂狗時發現狗多了一隻。第二天,叫亨利的人發現有狼,後來畢爾和一隻狼同歸於盡了,最後狼終於走了。下面,讓我來講講狼的故事!

  原來,有一隻母狼,很多狼都喜歡它,第一隻是一隻領袖,第二隻是老獨眼,最後一隻是一隻三歲小狼。由於食物少,弱的狼就會被趕走,最後只剩下母狼、小狼、老獨眼和領袖了,後來小狼攻擊老獨眼,被老獨眼和領袖殺了,這時老獨眼咬傷了領袖,領袖和老獨眼鬥了起來,可領袖不久就被殺了。幾天後,母狼懷孕了,生了五隻小狼,可是四隻小狼餓死了,只剩一隻小公狼了。後來小公狼去冒險,吃了七隻小松雞,後來被母伶鼬咬了,這時它母親來了,殺了伶鼬。後來老獨眼被大山貓殺了給寶寶吃,母狼偷吃了一隻小山貓,大山貓找上門了,於是大山貓和母狼打了起來,這時小公狼咬住了大山貓的腿,後來大山貓的爪子抓傷了他,後來他又咬住了大山貓的腿,直到她死為止。

  後來他成為了印第安人的狗,印第安人叫母狼吉喜,叫他雪虎,後來雪虎知道了他的主人是灰色海獺(人名)。可是灰色海獺把吉喜給了三鷹(人名)。幾年後,灰色海獺把雪虎給了一個叫美人史密斯的白人,美人史密斯很壞,他把雪虎變成了斗狗。有一次雪虎差一點就死了,幸虧一個叫威登.斯各特的人救了雪虎,他還逼迫美人史密斯把雪虎賣給了他。

  剛開始時雪虎很野,後來雪虎對主人(威登.斯各特)很忠實,晚上他還幫主人看東西,別人的樣子很像攻擊主人時,他就會發火。有一次,主人出去有事,叫朋友麥特看家,雪虎看見主人走了,他竟然不吃不喝,讓雪橇狗隨便咬他(他以前咬死過一隻叫老大的雪橇狗,因為老大搶他的肉)。後來主人回來了,雪橇狗還咬他,結果被他咬傷了。還有一次,美人史密斯想偷雪虎(因為雪虎在斗狗時經常打贏,讓美人史密斯掙錢),可雪虎把美人史密斯咬傷了。後來主人把雪虎帶到了老家,下車時雪虎以為幫主人拿箱子的人是小偷,於是不讓幫主人拿箱子的人碰箱子,還不讓主人的媽媽抱主人。後來,一隻叫可利的狗不讓他靠近馬車,因為可利是主人父親的牧羊犬,不喜歡狼,可是可利是母狗,公狼是不能攻擊母的。後來雪虎只得把可利打翻。後來他來到主人父母家門口時,一隻大獵狗來打他,他把獵狗撲翻,正準備咬喉嚨時,可利來了,於是雪虎撲向可利,可利又被打翻了。後來雪虎知道了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人,他就是斯各特大法官。主人後來還教會了他很多東西。一天晚上,一個犯人來了,他是無辜的,卻被斯各特大法官判刑。現在他出來了,他殺了三個守衛。他現在要殺斯各特大法官,雪虎以為他是小偷,於是和他打了起來。結果他死了,雪虎中了兩彈,還被踩了很多下。經過治療,他完全康復了,這時小狗們爬在雪虎身上了,可是雪虎讓他們爬,可利很驚奇,慢慢地,雪虎閉上了眼睛,曬起了太陽……

  這本書的作者是傑克.倫敦,他是美國着名作家。

  這本書很精彩,內容豐富,情節激烈,形象逼真,讓人看了還想看。我建議大家看傑克.倫敦的其它書,它們一定也很好看。

  慶師附小四年級:劉峰

您正在瀏覽: 《雪虎》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