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王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王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讀過《小王子》這本書,它是法國作家聖埃克蘇佩里創作的最着名的童話書。這本書實在是太令人喜愛了,它圖文並茂,我已經讀過它若干遍了。每次都被小王子的故事深深感動。

  小王子是居住在一個小行星的人,那個小行星比我們住的地方小多了,竟然和一座房子差不多大。小王子是一個孤獨的人,很長一段時間,他一個人住在星球上,唯一的樂趣就是看日落,有一天竟然看了四十三次日落。小王子又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不過心地善良、天真無暇,非常富有同情心,比如他和花兒的感情,他對花兒的憐惜,花兒對他的依戀。不過有一天小王子和花兒不知何故鬧了點彆扭,離開了自己的小星球,開始了拜訪其他星球的旅行。他一共拜訪了七個星球,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人,有霸道的國王,有愛慕虛榮的人,有憂鬱的酒鬼,有忙碌的商人,有忠於職守的點燈人,有足不出戶的地理學家。最後小王子來到了地球,踏上了一片無邊無際的沙漠,爬上了高山,來到一個玫瑰盛開的花園,遇到了很多和他的花兒一模一樣的美麗的玫瑰花,還遇到了一隻狐狸,了解到馴養的含義,認識到自己星球的花兒是獨一無二的,不可替代的,因為那是屬於他自己的花兒,是他馴養了它、澆灌了它。後來小王子在沙漠中終於遇到了文中的主人公“我”,兩個人一起用心交流,用心體會,感悟生活,終於在沙漠中找到了生命的泉水,“我”的故障飛機也修好了。但小王子最終一種特殊的方式離開了“我”,離開了地球,因為他要回到屬於自己的星球,去保護自己的花兒,對自己的花兒負責,多麼善良的人哪。

  湖南長沙市車站南路小學四年級:劉俊浩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