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法制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法,你一如巍峨青山的莊嚴;你亦如古老長城的宏偉;你更如凡爾賽宮殿的輝煌與肅穆;你......

  從青天衙門到人民法院,從古至今,不變的是法,不變的是刑。法律是人類為了共同利益,由人類智慧遵循人類經驗所做出的最後成果。法治意味着,政府除非實施眾所周知的規則,否則不得對個人實施強制。

  法律即人類在社會層次的規則,社會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規範,以正義為其存在的基礎,以國家的強制力為其實施的手段者。法治和法律要逐漸變得適當寬容以利於社會和諧.法一般限於憲法、法律。法屬於上層建築範疇,決定於經濟基礎,並為經濟基礎服務。法的目的在於維護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是統治階級實現其統治的一項重要工具。所以,法是階級社會特有的社會現象,它隨着階級、階級鬥爭的產生、發展而產生和發展,法律將隨着階級、階級鬥爭的消滅而自行消亡。

  當我們駐足回望歷史時。我們會發現每一個朝代的興衰都與律法息息相關。正如古代至聖孔子的思想核心是以仁為本,這也是我們當代人所追求的思想。仁是思想核心,是法的基礎,而法就是仁的外在表現,二者相輔相成。從而實現“創建一個和諧的法制社會”的目標!法律是人類社會實踐智慧的結晶,是為了維護人類正義道德和利益而制定的。就我們個人而言,我們的生活中時刻與法律打交道,往往我們卻忽略了它的存在,這是我們法律意識薄弱的體現。比如我們在商場中購買物品時,遇到一些不合格產品,常常有類似於“算了,就當買個教訓吧!”的想法,而不是去撥12315這個即熟悉又陌生的號碼來捍衛自己的消費權益。不由得感嘆道,我們公民實在缺乏法律武器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的意識!也許,這是我們缺乏相應的法律知識,但我們也可以看到商家們對法律存在鑽空的惡劣思想。

  做為當代的少年,我們應該加強法律意識的認知,積極捍衛法律尊嚴,以身作則,努力成為一個“四有”青少年!

您正在瀏覽: 法制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