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法制報告體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報告體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在學校圖書館前我們學校政教處組織了法制教育報告會,聽過法官的報告和校長的諄諄教誨,我學到了很多法律知識。
  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應該做到學法、懂法、守法。不去觸犯法律,必須做到有法必依,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在社會生活各個領域中,國家都制定了不同的法律制度,我們都要嚴格遵守。
  在我們學校內也有許多違反校規校紀的現象。例如,同學之間因為口角而發生爭執,造成打架鬥毆的事件。個別同學有遲到、早退和曠課的現象等。學校的領導根據這些現象都制定了相應的校規,對於那些違反校規的同學都給予了相應的處分。我們要遵循校規不違反,校內的學生不與社會上的人員有聯繫,從而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以前,我也聽說過有關青少年犯罪的事。例如,在校的學生因受不了來自家庭和學校的壓力,去網吧上網打遊戲,長期下去,沒有資金來源,從而走向了犯罪的道路。也有的青少年,因染上了毒品,沒有資金也同樣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這樣的案例有很多,都說明了他們法律知識的缺乏,也告訴我們學法、守法的重要性。
  我們都是花季少年,前途一片光明,而一旦觸犯了法律,我們不僅僅斷送了自己的前途,更加傷害了疼愛自己的父母、親人和老師,對社會也會造成難以彌補的危害。青少年朋友,我們應該努力學習法律知識,不僅保護自己,也為了保護他人。

您正在瀏覽: 法制報告體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報告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