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大同東城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大同東城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正值中秋佳節,我和媽媽一起去遊覽了東城牆。 

  東城牆位於大同市東面,它西臨市十二中,東靠東關商業區。它是由城磚三百四十八萬塊、石條四百八十立方、木材五千六百四十五立方、瓦件二十萬件組成的,總投資十億人民幣。 

  如此雄偉壯觀的東城牆下,圍繞着一條寬約十多米的護城河,河水一片深藍,像一條藍色的綢帶漂浮在城牆之外。在河面上,位於主城門的前面,橫跨着一座又寬又結實的弔橋,弔橋的兩面是用胳膊一樣粗細的繩子,結成網狀的橋欄。橋面上遊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 

  站在城牆腳下仰望城樓,城牆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得威武和雄偉,就好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大山屹立在你的眼前。整座城牆呈梯形狀,這樣的設計既節省材料,又堅固無比。登上城牆向下俯視,一座現代化城市的面貌赫然展現在你的眼前。有直插雲霄的摩天大樓,有寬闊的廣場和綠油油的草坪,還有整潔而傲然挺立的松柏,它們像一位位守護城牆的戰士靜靜地站立在城牆腳下。 

  夜幕很快降臨了,中秋節的月亮也悄悄地露出了圓臉。整座城市都籠罩在一片夜色和月色之中。這時,馬路上的燈光和天上的星光,交相輝映,好不漂亮。城牆上下頓時燈火輝煌,熱鬧非凡。人們你推我擠、爭先恐後地都想早點登上城牆去賞月。站在微微的秋風中,凝望着那皎潔的月亮,我們不由地歡呼起來。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的所見所聞,心中不禁嘆道,兩年中,東城牆就成為大同文化復興的一個標誌性工程,照這個發展速度,不久的大同就會煥然一新,成為與世界接軌的現代化的文明之城。

您正在瀏覽: 游大同東城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大同東城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