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同的街道變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同的街道變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同是一座有着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城,從北魏建都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歷史了。這些年,隨着改革開放的發展,大同的市容市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記得三年前,馬路上塵土飛揚,既狹窄又坑坑窪窪,工廠上空黑煙濃濃,路旁的草坪里光禿禿一片,整個城市上空的空氣灰濛濛的,裡面摻雜了不少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如今的大同平整而寬闊的馬路上整潔乾淨,工廠里綠化的清爽宜人,路旁的草坪里生機勃勃,由於空氣清新了許多,所以天也顯得更藍了。 

  在如此多的改變中,我覺得變化最多、最快、最好的還要數大同的街道了。街道從古到今都一直在不停的變化之中。不斷的修路和改造管道,使街道一直都在更新着它的面貌。從我記事起,作為大同人走在大同的街道上,那些雜亂的車流和塵土飛揚的場面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灰濛濛的天空,馬路上車過後揚起的塵土和汽車排出的尾氣,簡直讓人睜不開眼睛。那時街道也非常狹窄但是車輛卻很多,“人走車道,車走人道”的現象導致經常發生堵車,交通事故也屢見不鮮。整條街道也顯得非常零亂。 

  可最近幾年,大同的街道突然變得非常乾淨,幾乎再也見不到一粒塵土,街道也變得寬闊了好多,走在上面,好像走向通往成功盡頭的“康庄大道”,讓人感覺非常舒服。再看那些綠色隔離帶,整潔多樣,讓人覺得清新自然。堵車現象明顯已經少多了,大小車輛整齊有序地按照交通規則有條不紊地行駛在寬闊的街道上,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華燈初上之際,再看那一排排整齊而明亮的路燈,真有一種置身於“銀河”的感覺呢! 

  大同的街道在變,大同的市貌在變,大同人的精神和生活也在不斷地發生着變化,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大同一定會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古都,天下大同”。

您正在瀏覽: 大同的街道變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同的街道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