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葉子送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葉子送禮》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葉子送禮》有感

  葉子是學校老師張友芝的女兒,她送禮給學校的教導主任,她要教導主任幫一個忙,不要評她當市三好學生。教導主任感到差異,別人送禮是為了要評上三好學生,葉子為什麼送禮不要三好學生呢?葉子告訴他,外面人說我們學校每年的市三好學生都被老師孩子包了,我想把這個榮譽讓給別人。葉子打開了她的紙盒,裡面是她幾年來生日時候同學們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讀了《葉子送禮》這片文章,我被葉子謙虛禮讓的精神所深深感動了,她覺得市三好學生這個榮譽不能讓教師的孩子包了,而應該讓更多的優秀學生有這個機會。 

記得這個學期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們班的同學都爭着要當三好學生,沒有哪一個同學願意把這個榮譽讓給別人。陳鵬說:“萬峰肯定會被評為三好學生,因為他助人為樂,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有一次,在上英語課的時候,我忘了帶書,是他幫助了我,和我一起用一本書學習的。” 

聽了陳鵬的話,我的腦海里出現了另外一幅感人的畫面。 

那是一個傍晚,天上突然下起了雨,豆大的雨點從天上直線落下來,在水泥路面上砸開了一朵朵水花。洪萬峰撐着雨傘走在回家的路上,他發現路邊的雨蓬下站着邱祥輝和邱安妮兩位同學。他們一臉焦急的神色,因為天已經漸漸暗下來了,可是家了人還沒有送雨傘過來。 

洪萬峰走過去說:“我們一起擠一擠,我送你們回家吧。”祥輝和安妮高興地答應了。 

雨很大,三個人擠在一起,雨傘顯得太小了。在路上,洪萬峰盡量把雨傘往同學身上靠,結果自己的半個身子被雨淋透了。 

我想,葉子和洪萬峰都是好樣的,他們知道關心別人,幫助別人,我要向他們學習。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第三小學

  三(3)班 蔡?粵  

(指導老師:劉小萍)

您正在瀏覽: 讀《葉子送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葉子送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