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乞丐?盲人?父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盲人?父親?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乞丐?盲人?父親? 標籤:乞丐作文 盲人作文 體驗盲人作文 盲人畫畫作文

  “你看!門口的那個瞎子又再拉二胡了!真是吵死了,成天一副清高的樣子,要飯的就應該趴在地上,面前放一破碗嘛!嘿嘿!”

  調皮的同桌又閑不住了,眼看就快要放學了,他的嘴巴又開始滔滔不絕了。坐在窗邊的我,可以清楚地看見他。那個盲人,坐在一把破舊的木頭凳子上,腰桿兒卻挺得倍兒直,正入神地拉着一首曲子,那首我無比熟悉卻又叫不出口名字的曲子。在悠揚又不失鏗鏘的曲調中,我再次打量了他,仍是那老舊卻不邋遢的布衣,掛在他細瘦的身軀上。風一吹,用同桌的話來說,就像一塊破布掛在竹竿上飄啊飄。聽到這些諷刺的詞句時,我也不說些什麼,因為本來就沒有太多的褒義詞適合去形容一個乞丐。

  這個乞丐,只在下午快放學的時候出現,並不靠近那些西裝革履,扒着欄杆朝學校裡面瞧的家長們。只是坐在木凳上,閉着眼拉二胡。接着,悠揚的曲調便擠進家長間的空隙,飄進校園,飄進我們的耳朵。

  可是這天下午放學之後,我徹底改變了對這個盲人的看法。他不是乞丐,至少,不是精神上的乞丐。

  這個周五,是我值日。當我將透着溫暖陽光的窗戶關好,拍拍窗帘上的灰塵,背上書包走出班級門口時,校園裡的人已經不多了,斜斜的夕陽懶懶地灑下金色的陽光,校園沒有了平時熱鬧的感覺,卻氤氳出了淡淡的安詳,閉上眼側耳傾聽,彷彿還能提到清晨學生們朗朗讀書聲的迴音。我不自覺地向校門口那個乞丐常坐的地方瞄了瞄,他依然坐在那裡,只是手垂了下來,沒有拉二胡,夕陽將他的背影拉得很長很長。為什麼不拉二胡了?我有些疑惑。

  “爸爸!爸爸!”一個清脆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我遲疑了一下,還沒來得及轉頭,那個聲音的主人就已經從我身後飛跑着奔向前方。門口哪有什麼“爸爸”,只剩下門衛大爺和那個盲人了,會有哪個粗心大意的爸爸這麼晚來接孩子的?可當我的目光隨着孩子的身影向校門口看去時,我怔住了。

  盲人在聽到這孩子的喊聲時,立即站了起來,飽經滄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睜開了雙眼,儘管眼鏡沒有焦距,只是一片渾濁,我還是能感覺到他心底的驚喜。這時,我也看清了,孩子身上穿的,不是精緻好看的童裝,而是老舊褪色的,不合身的改制大衣。背的不是印着卡通人物的書包,而是顏色晦暗的布袋。可是為什麼,那孩子喊“爸爸”的聲音里,洋溢着幸福,蕩漾着甜蜜?彷彿來接他的不是只擁有破木凳子和舊二胡的乞丐爸爸,而是西裝革履,手上拿着冰淇淋,開着轎車來接他的富有的爸爸。

  這時,孩子已經撲到了爸爸的懷裡,紅彤彤的臉頰好似初春綻放的花朵,清澈的眼底閃爍着耀眼的光。兒子稚嫩的,小小的手,握住了爸爸那起着繭子的一根手指,爸爸拎起木凳,拿着二胡,牽著兒子的手轉身離開了。

  斜斜的夕陽依舊懶懶地照着,將父子倆的背影,拉得很長,很長。

  “這孩子,是他在冬天的時候撿到的。人們都罵他傻,一個瞎子,連自己都養不活,還逞強養個孩子。可是後來,人們看到他將這孩子照顧的妥妥噹噹,誰也不說什麼了。”門衛大爺拉上校門,吱吱呀呀的響聲和着門衛大爺的嘆息,烙在我心底很深的地方。

  你若轉身,背後就是春天。你若沉默,眼前就是安詳。你若豁達,歲月便是晴好。你若背離,人間即是忘記。

  湖北武漢漢陽區漢陽三中初一:鄧煒奕

您正在瀏覽: 乞丐?盲人?父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盲人?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