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今天是一個萬里無雲的日子,我和媽媽一起去海寧玩。為了環保,我們決定座公交車去的海寧玩。

  我和媽媽有說有笑,開心極了。剛剛過了1、2個站,公交車上來了一位老人。那老奶奶看上去已有七十多歲,背彎着,嘴裡還不停的咳嗽。我不忍心看到她這樣,就把頭歪向另一端看風景。過了那麼多的時間,車子上沒有一個人讓座,好像對老人視而不見,都在各自做各自的事情。一路上顛顛簸簸,車子搖搖擺擺,老人的身體搖搖晃晃,就像身體不受自己控制似的。我心裡彷彿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小人說不讓座,另一個小人說讓座,他們搞的我心裡煩煩的。但到最後,我“戰勝”了那個說不讓座的小人。我連忙起開身子,大步走向老奶奶站的位置。我溫柔的說:“老奶奶,我們快要到站了,您去座我的位置吧。”老奶奶有點兒耳背,聽不太清楚。我又放大了聲音對她說了一遍。老奶奶聽了,笑着說:“真是個乖孩子,你可真懂禮貌啊。”我撓了撓腦袋,連忙說:“哪裡哪裡,幫助別人,快樂了自己,也快樂了別人啊。”我扶着老奶奶,來到了我坐的位置上。我站在一旁,看着老奶奶舒服的靠着椅子上、嘴裡笑着誇我。我心裡啊,是比吃了蜜還要甜。

  原來,幫助別人是多麼的快樂。身邊的每一件小事都可以使我們快樂!

  五年級:陸沁艷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