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讓座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和外公要去外高橋探望親戚,我們就坐640路公交車去。 

  真是天隨人願,很快就來了一輛640路公交車,我們一上車就看見有許多的空座,高興極了,趕緊坐下。我心想:太好了,這下可以放鬆自己了,否則我們拎着大包小包,站在搖擺不定的車上真是活受罪呀!經過幾站的路程顛簸,由於是高峰時期,人也越來越多,車廂內,一個空位也沒有了。 

  又一站到了,上來了好多人,我頓時感到一股熱氣往上涌。其中,又一位七十多歲的老爺爺。他面容蒼老,步履維艱,他朝四周看了看,沒有找到空位,就只能疲勞地站着。 

  我看見他,心想:我應該幫助他,給他讓座,平常講要敬老、愛老,現在也應該體現出來了。然後,我便站了起來,對那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坐吧。”但是老爺爺並沒有坐下,而是回答我:“小朋友,謝謝你,還是你坐吧,你還小,我也沒幾站就下車了。”這時,旁邊的一位叔叔站了起來,對我們說:“小朋友,你坐下吧,老爺爺,您坐我這位子,我年輕。”我也只能坐下了。老爺爺坐到了那位叔叔的位子上,並對那位叔叔衷心的道了聲“謝謝”。 

  頓時,車廂內的人個個都露出了笑容,整個車廂洋溢着溫馨的氣氛!

您正在瀏覽: 讓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