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樹和小鳥的約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和小鳥的約定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樹和小鳥是好朋友。冬天到了,他們約定春天還來這裡。 

  小鳥去南方避寒了,地上到處白茫茫的,盼望了整整一個冬天,春天終於來了!大地萬物復蘇;小草爭先恐後地探出頭來。看着這美麗的大千世界,小鳥想起了冬天和大樹的約定。於是飛到了當初約定的地方,可眼前的景象使它驚呆了:那棵本應該鬱鬱蔥蔥的大樹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樁了,小鳥非常傷心。正在這時,突然聽到了人們的歡叫聲。原來人們用這些大樹來蓋房子,把它們變成材料,還有的來當柴燒。小鳥看到眼前的景象,更加傷心了。於是它擦乾眼淚對人們說:“你們這樣做是不對的,不能亂砍伐樹木!”可人們卻說:“你管呢!我們又沒有砍你,快滾!不然我們拿槍打死你!”小鳥聽后只好傷心地、無奈地飛走了。 

  不知過了多少年,人們依然過着往常的生活。有一天突然颳起的大風,險些把他們蓋得很牢固的房子颳倒。小鳥知道了,又飛回來勸他們不要砍伐樹木,否則,如果發洪水的話你們就會被淹死!可他們並沒有聽小鳥的勸告,還用獵槍把小鳥打傷了。可能是老天也看不慣人們的這種行為,幾個月後的一天,人們都上山幹活了,一場洪水把他們的房屋都沖走了。當他們回到家的時候,看到了眼前的景象十分傷心。這時,小鳥飛來了,告訴他們由於樹木被砍伐造成的洪水泛濫沖毀了他們的房屋,他們聽完之後非常後悔當初愚蠢的行為,於是決定痛改前非,開始種樹到森林裡,這些樹木經過他們澆水、施肥都健康地成長着。人們為了不讓別人傷害它們,就在旁邊立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請不要亂砍亂伐樹木,它們也有生命!並且他們每年都來種一批樹,他們再也不亂砍伐樹木了。 

  山上的樹木越來越多,小鳥還和樹木成為了朋友。每年春天它都會來到這裡,每天為它們捉蟲子、唱歌,大樹讓小鳥在自己身上搭巢建窩,他們開開心心的生活。因為這正是它們之間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大樹和小鳥的約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和小鳥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