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貴重的鋼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貴重的鋼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貴重的鋼筆

  龍泉綠谷教育集團四(4)班 周 鼎

  “啊,這筆真漂亮!”星期一,我剛到教室里,沒想到我無意中發現桌子上多了一支鋼筆,看上去還蠻貴重的。

  發現如此貴重的鋼筆,我的心一下子加快跳動,心想:是交給老師,還是佔為己有?我的心裡開始鬧起了矛盾,這時,自己又恰巧沒有筆寫,真是幫了我大忙!“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上課了,老師說,今天我們學習《中彩那天》……這一課具體說的是爸爸中了一輛名貴的奔馳汽車,但這輛車卻不屬於爸爸的,最後,爸爸以誠信贏得了比汽車更大的財富,同時也贏得了別人的尊重和信仰。

  下課後,我越想越覺得內疚,別人不管有多大的財富都不要,儘管自己家貧窮,也要贏得尊重,別人的心是多麼寬廣,而我的心卻是那麼的窄小。最後,我愧疚地低着頭,把這支鋼筆交給了老師,老師看了,竟哈哈大笑,我的心中產生了疑惑。原來,這支貴重的鋼筆是同學們湊錢給我買的。他們知道我家裡窮沒錢買,所以給我買了這支鋼筆。剛才,班長因為忙着去開會,隨手把鋼筆放在我桌上,還沒來得及跟我說。我恍然大悟,這才知道原因!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一個人只要活得有誠信,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

  指導師:季時偉

您正在瀏覽: 貴重的鋼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貴重的鋼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