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珍貴的,生命是無價的。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生命也是稍縱即逝的!注意安全,珍愛生命,關愛健康是人類珍惜生命的主旋律!現在,隨着汽車進入尋常百姓家,很多人有了私家車,馬路上的安全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新手上路,酒後駕車,疏忽交通規則,馬路殺手更是十分猖獗!一次次車禍,使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土崩瓦解,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據統計:2007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327209起,造成81649人死亡、380442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12億元。平均每6分鐘就發生一次車禍!數字令人觸目驚心,嘆為觀止!想起那些因車禍而失去的生命,令人潸然淚下,倍感惋惜! 

  昨天,我聽舅舅說,在我們家附近的黃河大橋路口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那天晚上,一輛麵包車從十字路口疾速駛過,駛上泰山路大橋時,一頭撞在橋欄上。因為大橋欄杆陳舊,汽車撞斷橋欄,從橋上沖了出去。最後,車頭吊在半空中,橋邊的一棵樹也被撞斷了。汽車司機當場死亡,三位乘客兩死一傷!那場面慘不忍睹!究其原因,是因為汽車司機酒後駕車超速行駛所致。幾個鮮活的生命就在頃刻間灰飛煙滅,驟然逝去!這場車禍,不光造成了經濟損失,還讓幾個孩子失去了爸爸,妻子失去了丈夫,年邁的父母失去了兒子。白髮人送黑髮人,令人扼腕而嘆,又痛心疾首! 

  超載!酒後!無證!超速!疲勞!是交通肇事,奪去人們生命的五大殺手。在此,我真想對司機叔叔們說:“安全重於泰山!不遵守交通規則,就是在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俗話說得好‘司機一滴酒,親人兩行淚!’在你端起酒杯的時候,要想到你的車輪下冤魂在哭泣!當你疲勞駕駛時,要想到你的親人在等你平安回家!”當然,也有的交通肇事者惹出了車禍,卻逃之夭夭,躲避懲罰,逃避罪責。試想一下,假如撞倒的是你的親人,當你和家人們悲痛欲絕,嚎啕大哭,而又無法找到肇事者時,你的心裡是什麼滋味?勿拿生命當遊戲啊!珍愛生命,尊重生命,是我們做人的最起碼的準則! 

  車禍無情!車禍悲慘!悲,悲,悲,悲痛已極。慘,慘,慘,慘無人寰!讓我們一起遵守交通規則,文明行車吧!請記住,珍愛生命就是珍愛自己。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