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色沂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沂蒙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住在臨沂,這裡是一片紅色的土地,我為此感到自豪。 

  現在的臨沂很美麗,沂河是我們這裡比較有名的景點。看,在附近的小廣場上,幾位爺爺正在晨練呢!他們有的舞劍,有的揮刀,練得多認真呀!由此,我想到了我曾經在華東革命烈士陵園見到的一尊雕像:一位老爺爺拿着石頭向敵人砸去,他的腳下還有敵人掉落的鋼盔和刺刀。這位老爺爺是一位普通的百姓,他雖然沒有武器,但也拿起石頭和敵人英勇作戰,保衛我們的祖國! 

  沂河附近的小廣場上還有歡樂玩耍的小朋友。他們有的吹泡泡,有的和大人一起玩拍手遊戲,有的在和小夥伴追逐嬉戲……玩得可開心了!可是,戰爭時期的兒童可不像我們這樣幸福。烈士陵園裡還有一座塑像,是一個小兵在老兵懷裡睡覺的情形。小兵手裡握着槍,依偎在老兵的懷裡睡著了,老兵怕他涼着,便脫下自己的外衣披在小兵的身上。小兵也和我們一樣大,可他沒有坐在潔白的教室里上課,也沒有在寬闊的廣場上玩耍,而是上了戰場,和其他士兵一起打仗!我想,他可能是剛打完了一場惡仗,太累了,便在荒郊野外和一位老兵依偎在一起睡著了。 

  我有一個剛出生的小妹妹,剛滿月,還只能被人抱在懷裡。每當我看見小妹妹在五嬸的懷裡喝奶的時候,我的腦海里就會湧現出一幅這樣的畫面:在孟良崮戰場,一位因參加戰鬥而受傷的傷員躺在一位紅嫂的懷裡,這位紅嫂把她自己的乳汁給傷員喝,讓他快快康復起來,好繼續參加戰鬥。雖然紅嫂不能參加戰鬥,但她可以救助傷員,給我們的部隊幫忙。這就是我們團結的精神! 

  小廣場上經常會有一些小朋友和他們的爸爸媽媽一起玩耍。看,他們多麼快樂、幸福啊!可是以前戰爭時期的家庭並不是歡樂,而是犧牲!淵子崖戰役中死去了許多老百姓,許多家庭因此破滅!一天,莒南縣淵子崖村的八路軍因為執行任務走了,淵子崖村裡只剩下了老百姓們。可是敵人偏偏在這時侵略了這個村莊。於是,村民們便拿起種菜的用具和敵人對戰。小朋友們組成兒童團,用自己平時用來玩的彈弓打敵人,吸引敵人的注意力,大人們便到敵人身後,一下子就反敵人打死了。村民就這樣一直堅持到了黃昏,八路軍趕來了,把敵人全部都消滅了。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烈士們用血汗換來的,我們要珍惜。我們要好好學習,好好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紅色沂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沂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