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悲慘的上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的上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8月28日下午2時,上海南火車站擁擠不堪,上海難民蜂擁而至,爭相出逃,都想逃離上海。人們不知道現在熱熱鬧鬧的火車站馬上就會變成一片血流成河的廢墟,人們也不知道死神正一步一步向他們逼近。

  突然,人們看見了由遠而近的日機,極度恐慌。有的人急忙上火車,想更快的逃出上海,有的人跑出火車站,想離開轟炸區。可剛走幾步,就被炸得血肉橫飛。車站頂上瀰漫著硝煙,人們妻離子散,許多沒被炸死的人也被廢墟埋了起來。整個火車站血流成河,地上滿是焦黑殘缺的屍體和炸斷的殘肢斷臂。廣場上許多被炸死的婦女抱着無頭缺肢的孩子。車站、天橋、月台鐵軌被炸得稀爛,路旁的汽車也燃起熊熊大火。天橋的鐵片紛紛倒塌、落下,而它的一部分也被炸的扭曲並倒塌。鐵軌也變成一段一段的,有些還彈飛了出去。日軍對上海的轟炸共炸死1742人,炸傷1873人,炸毀的文教機關和學校就達92個。

  火車站難民中,用個悲慘家庭。他們一家看到慢慢逼近的日軍后,帶着不滿三歲的兒子—多多飛奔。爆炸中,多多的父母為了保護多多都貢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多多最終活了下來。但他身上粘滿了父母的鮮血和塵土。多多在極大的恐懼中只會號啕大哭,由於他從沒看見過這麼血腥的場面,多多愣住了,他只會獃獃地哭着。不去尋找父母,也不逃跑,而是望着一片廢墟,彷彿她的父母就在那片廢墟里。多多雖然活了下來,可他失去了父母。我希望他能開始新的生活,忘掉心中的陰影……

  我憎恨日本入侵者,恨他們入骨。因為他們殘害了我們無數的中國同胞!傷害了我們無數的中國人民!讓無數人失去生命和親人!我希望!我祈盼!讓世界充滿和平,充滿親情,充滿了愛!我們要制止戰爭,為了母親不在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在失去丈夫,為了兒子不在失去父親。為了人們不再受戰爭的催殘!為了人們不再體會失去親人的悲痛!為了人們不再讓自己受到傷害!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制止戰爭,嚮往和平!

  山東省濟寧市霍家街小學四年級:陳宇軒

您正在瀏覽: 悲慘的上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的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