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只差一步

  這是一幅簡單的漫畫,可是十分耐人尋味。這幅漫畫是:小紅和小方剛從學校出來,準備要一起回家。剛做了不久,就聞到了一陣惡臭,小紅和小方一看,原來是垃圾桶旁邊的垃圾發出的臭味。小紅說:“是誰這麼缺德呀!把垃圾到處扔。”小方說:“不就是嘛!怎能這樣做呢?”小紅又說:“不如,我們收拾一下這些垃圾吧。”說完,正要伸手把垃圾撿起來,小方突然指了指小紅背包上的那張紙,說:“我們這一次把垃圾撿起來,下一次仍然會有人亂扔垃圾,不如,我們寫一個宣傳語吧!”說完,小芳就拿起筆何止,趴在地上鞋宣傳語,而小紅就把垃圾撿回垃圾桶。十分鐘過去了,小紅終於把全部垃圾撿回了垃圾桶,她扭頭去問小方:“你的宣傳與完成了嗎?讓我看一看。”“完成了!你看一看。”小方說,小紅看了看,說:“‘文明——只差一步’這句話真耐人尋味,讓我們把它貼上垃圾桶吧。”說完,他們就把寫好的宣傳語貼在垃圾桶上,然後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這個漫畫告訴我:文明,其實十分容易,但又十分困難。文明只需要在生活中注意言語,再過馬路時走斑馬線,在丟垃圾時走近幾步,就可以成為一個有道德、講文明的人。可是,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幾樣我們做得到呢?人的天性就是“懶”,不論是什麼樣的人,都會有一點“懶”,“懶”,會使我們變得隨便,不論是隨便過馬路,還是隨地扔垃圾。所以,只要我們克服了“懶”,我們自然就能控制自己,不要貪圖方便而做出不文明的行為,自然就能成為文明的人。

  “文明——只差一步”,讓我們一起努力,做一位文明的中國少年。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