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時代·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童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時代與童年似乎風馬牛不相及的兩個詞有什麼關聯呢?隨着時代的不斷變遷,科技的不斷發展,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鄉村似乎已經離我們遠去。田園風光也已離我們遠去。我們再也看不見什麼水塘、森林、山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越建越高的樓和越跑越快的汽車罷了。我們再也玩不着爸爸媽媽童年時代玩的遊戲了,每天只有越來越多的作業,越來越重的書包罷了。

  長輩們講給我們他們的生活和童年,只能稱之為“故事”了,因為在現實社會中是不可能發生的。我爺爺說,他們小時候就只有兩本是,幾個本子,拿個布包着,打個結就行了。哪裡有現在這麼重的書包。魯迅有一篇文章就提到他回老家的生活,遠比他在私塾的生活要快樂得多。可以釣蝦,可以與小夥伴看戲,而且不用再念《詩經》中繁瑣的詩篇。在以前農耕時代,人們遵循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規律,吃的是五穀雜糧,小孩每天放牛,很是悠閑,而且身體相比這些成天坐在電腦前的人們要好得多。

  長輩們往往用一些話來教育我們,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條件好了還不努力學習”之類的話。可是你們想過嗎?以前並不是我們一家條件差,現在我們只是隨着時代的變遷條件好了而已,這二者並沒有可比性。況且我們在這個條件好的時代,我們有錯嗎?我們就該失去快樂的童年嗎?正如語文老師所說的,我們的童年幸福,但不快樂。

“”

您正在瀏覽: 時代·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