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明媚的一天,小明和姐姐興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鳥兒唱着歌,花兒也在像他們點頭,他們倆哼着曲兒,一蹦一跳地往前走去。突然,有一股氣味迎面襲來,簡直臭氣熏天,使小明和姐姐都捂住了鼻子,他們以看才知道,前面的垃圾桶旁堆滿了垃圾,姐姐看了直皺眉頭,說:“我們來把垃圾撿進垃圾桶里去吧!”小明不解地問:“又不是我們丟的,為什麼要撿啊?”姐姐聽了很不高興:“如果我們不主動維護衛生的話,遲早會生活在垃圾山上的.”小明聽了,極不情願地說:”那我們來撿嘛!”

  

  突然,小明看見姐姐書包里的紙、筆和膠水,想出了一個辦法……

  

  一會兒,姐姐撿完了垃圾,責備小明說:“你怎麼不撿啊?”小明做着鬼臉說:“你就看我的吧!”姐姐很是不解,看到弟弟貼了一張紙在垃圾桶上,上面寫着“文明——只差一步”時,頓時恍然大悟,說:“小明,你真聰明!是啊,如果我們每人邁出對文明的一小步,社會就會邁出一大步。撿垃圾雖然是一件小事,但我們不去做的話,那將會變成一件大事!所以,我們要從小事做起。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重慶市巫山縣南峰小學5(5)班李忠睿

  

指導老師:劉迎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