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爬山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暮春時節,正是爬山虎長勢旺盛的好時機,那嫩綠的爬山虎密密麻麻地扒在牆上,放眼望去,它會使人神清氣爽。

  我對爬山虎非常的了解,它又名爬牆虎,分佈在我國的大江南北。別以為它中看不中用哦!它是一種美麗的垂直綠化植物,而且有破淤血,消腫毒的功效。除了這些,它的用處還多着哩:種在自己的牆院上,炎暑的時候,它能消除人的煩惱,讓空氣變得更新鮮,這樣的話,坐在這長滿爬山虎的家裡,夏天的酷暑立刻變成了秋天的涼爽了。

  趴在窗戶邊上,遠遠望去,一牆的爬山虎就像碧綠的湖水一樣,徐徐的微風蕩漾着,爬山虎彷彿是碧波有節奏地滾動着,讓人賞心悅目。我踏着春天的步伐來到了爬山虎身旁。輕輕一聞,一股淡淡的清香直入鼻孔,春風使它們歌唱着清脆的音樂。這時,媽媽來了,她告訴我,這亞綠色的植物,正是春天的代表,它若是不開花呀,這就不叫‘春天來了”,要去感受鰀下春天。我輕輕撫摸着它的葉子,哦!原?這就是春天啊,原來春天是柔軟的,是涼爽的啊。平時孤陋寡聞的我也學到了一些春天的知識。忽然,迎面吹來了一陣大風,我急忙擋在爬山虎的面前,生怕它被吹斷了一根枝條,可是這時媽媽把我給拉了回來,我溡臉甑惑,難道媽媽不怕這美麗的爬山虎被大風摧毀嗎?只見被大風襲擊的爬山虎安然無恙媽媽摸摸我的頭,溫柔地對我說:“爬山虎遇到困難時是不會退縮的哦,反而會更堅強地一步一步向上爬!你也要向它學習。”“嗯,嗯!”我高興地點點頭,又踏上了春天的腳步回家了!

  今天我學會了一課,我滈於知道,如果我具有爬?虎這種頑強、執着、努力向上的精神,我就會像爬山虎一樣穿過圍牆,爬出大山的!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