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爬山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爬山虎在我們學校的圍牆上,我們是在暮春時節觀的。

  我聽媽媽說:爬山虎還有個名字叫爬牆虎。媽媽說:爬山虎分佈在我國的大江南北,是一種美麗的垂直綠化植物呢!有破淤血,可以清腫消毒之功效,可神奇呢!

  我遠看,密密的爬山虎,把學校的圍牆全部掛滿了,看不見圍牆,眼前完全只是一大片一大片綠色的,就好像在圍牆上塗了一層密密麻麻的綠油漆,又像是拉了一道碧綠碧綠的屏風。近看,爬山虎它不論風吹雨打,都一直巴在圍牆上,如果你去撥它的腳,你得用很大的力氣才能把它撥下來,因為它是用無數的腳扒在圍牆上的。用手觸摸爬山虎的葉子,它的葉子很柔嫩,就好像是用絲綢做的。微風一來,葉子輕輕地散發出淡淡地清香。我們發現爬山虎在不停地往上攀爬,看,微風動了,它又向上竄出一大截呢,真有趣。爬山虎捎上的嫩葉,那是一個小小的,綠綠的,三角、五角形,五個角的葉子,就像一隻只小手在向路人招手呢!

  我們要像爬山虎一樣,頑強、執着、努力向上的攀爬。

  湖北荊門沙洋縣實驗小學四六班四年級:黃瑾秋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