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爬山虎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精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爬山虎精神 

  有一次在我上學的路,我偶然發現,在一座樓上有爬山虎,他已經爬到了這座樓的第四層,而且還有向上爬的氣勢。聽姥爺說,爬山虎有蔗陽的作用,夏天可以使屋裡十分涼快,於是,我真自己家也有一棵。 

  無獨有偶,正好姥姥家的花園裡也有一片,如果把姥姥家的挪到我家去,不是正好嗎?於是我去了姥姥家。 

  但是,當我要挪的時候,突然發現他不是爬山虎,而是與爬山虎長的十分像的一種植物。他與爬山虎有一個最大的區別,就是爬山虎往上爬,而他卻在地上爬,並爬不高。是什麼原因使的他們有這摸大的區別呢? 

  經過我仔細觀察,發現了他們的區別。 

  原來,在爬山虎的頸上,有許多類似小爪子似的東西,正是因為有這東西,才能使爬山虎怕的十分高。但是,僅有這是不夠的,這只是他們向上爬的工具,要能爬的高,最重要的是靠他們自己。 

  在每一個爬山虎向上爬的時候,都需要自己的爪子緊緊的抓住牆,而且還要一步一步的抓。只有這樣,他們才能在大風時吹不下;只有這樣,他們才能在大雨時打不倒;也只有這樣,他們才能讓我沒在拽他們的時候把牆皮一起拽下來。當然,也有少數爬山虎沒有這樣去做。這給他沒帶來的後果就是,在大風時被颳倒;在大雨是被打倒;在人拽是被輕易的拽下,給錢不留一點痕迹。顯得是非卑微,十多莫地若不經泵。 

  我們的學習工作不就像爬山虎一樣嗎?如果我們從一開始就一步步踏踏實實的走,認認真真的對待,那我們就很自然的成為強者,成為打風大浪打不到的強者,就像許多爬山虎一樣,即使被打倒,也會留下很大的痕迹;相反,如果一開始就湊湊活活不下功夫的話,就會像少數爬山虎一樣,若不經泵,倒下了不留一點痕迹。 

  踏踏實實的走,奪下功夫,既爬山虎精神。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