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似這株爬山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似這株爬山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正寫着作業。

  很突然的,想到陽台上去看一看。一直悶在自己的房間里,連空氣都是渾濁的。正是陽光明媚的時候,透過窗子看外頭,一片誘人的燦爛。

  就這樣到了陽台,扶着欄杆感受自然。陽光打在樹上,連樹葉兒也似乎有了一層燦爛的光圈,熠熠生輝。我滿含敬畏地觀賞着,不經意間,眼光掃到了那從對面底樓幾乎爬到了樓頂的爬山虎。

  那是多麼醜陋啊!一大串毛茸茸的綠東西,雜亂無章,就像一隻碩大的毛毛蟲——哎呀,毛毛蟲!簡直太可怕了!它躲在樓房的陰影里,似乎陽光也嫌棄它,不願對它施捨光亮。

  它真是太丑了。

  可是,看着看着,直起身來,扶扶眼鏡,我震驚了。

  那是怎樣的一個生命啊!它充滿着張力,張力,怎樣的一個生命啊!

  我能想象它是怎樣爬上去的——一寸,又一寸,拉伸,再拉伸,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多麼漫長的一段路啊!可它就這樣,就這樣,就這樣爬了上去。它是在為理想而奮鬥吧?為了攀上樓頂欄杆的那一天,它努力了多少年啊!

  再看看那些茸毛,我不嫌棄它們了。透過那些無章的亂東西,我更加清楚地看到了這株爬山虎的艱辛。這個生命,這個生命!

  目光又回到那棵籠罩着光環的樹上,覺得相比起來,它顯得多麼的微不足道。它擁有多麼優裕的條件——充足的陽光,園丁定期澆水,修剪枝丫。它就像是嬌生慣養的王族——不,王族,什麼王族?不過是漂亮些罷了。

  忽然很驚奇地發現,陽光也打在了爬山虎上。它可真漂亮——淡綠的色的,就像厚實的被子。它一定在享受陽光吧——同時也應該在努力地吸取陽光,努力向上爬,達到新的高度。

  理想的力量啊!這只是一株爬山虎,這株爬山虎!

  一下子明白了什麼。在到達理想的漫漫長路上,您也許會缺乏陽光,缺少雨露,甚至不被人理解,但是堅持住,一寸一寸地往上爬,您會到達理想之巔的。

  正似這株爬山虎。

  四川成都成都市棕北中學初一:劉荷露

您正在瀏覽: 正似這株爬山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似這株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