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爬山虎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的啟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重慶市涪陵區第七小學四年級六班 

  斯玉楠 

  指導老師 戴健群 

  在我們的學校里,長着一叢爬山虎。 

  冬爺爺一到,爬山虎的葉子都掉了,只剩下一根莖緊貼在牆上,像一個沒穿衣的小孩。但春姑娘一來到人間,爬山虎又長出嫩葉。由紅到嫩綠,爬山虎的葉子長得十分茂盛,又那麼綠,看着非常舒服。葉尖一順朝下,在牆上鋪得那麼均勻,沒有重疊起來的,也不留一點空隙。一陣微風拂過,一牆葉子隨風“舞蹈”。真像大海上的波紋,美麗極了!在每一片葉子下,都有七八根細絲,他們和新葉子一樣,是嫩紅色的,這就是爬山虎的腳。爬山虎的腳觸着牆時,細絲上就長出小圓片,巴住牆。細絲原先是直的,現在彎曲了,爬山虎就這樣一步一步往上爬的。爬山虎的腳在牆上十分牢固,要是你的手指不費一點兒勁,休想拉下爬山虎的一根莖。雖然爬山虎不像玫瑰、水仙花那樣嬌艷,但爬山虎有奮發向上、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的精神。 

  爬山虎這種奮發向上、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的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如果我們能像爬山虎那樣,就是一位好學生。我們每天要認真學習,你這樣做了嗎?一遇到困難,我們應該勇敢面對,你這樣做了嗎?我們的學習應該踏踏實實,你這樣做了嗎?我們要發揚爬山虎的精神,在學習上就要向爬山虎學習。正如毛主席說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那些學習懶惰的人,就像那懶惰的爬山虎,若它不再往上爬,中途就會“死亡”,受到應有的懲罰。 

  我不止一次觀察爬山虎,也止一次琢磨上面這些問題,如我們像爬山虎那樣,還有什麼學不好的知識呢?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