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爬山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爬山虎好像把整個世界都“包圍”,生活中處處都有,到處都是。學校操場北邊的牆滿是爬山虎,靠我家鐵路上全都有,我家院子也有,它沿着小院高低不平的牆順着爬去,還沒幾個月,就全把牆爬遍了,“佔領”了小院。

  爬山虎的葉子剛長出的時候是嫩紅的,過了幾天,再看可能早已變成了嫩綠色的,再過幾天就成了深綠色的。葉子不光顏色變,而且葉片也越變越大。我家小院有一片爬山虎,每天我都要路過,它像在看着我們小院發生的事,像看着我內心的事。爬山虎的葉子都是一群群,一簇簇真像一隻整齊的軍隊,一個接一個,葉尖一順着下,而且統一着裝,都是綠蔥蔥的“佔領”了我們的小院。爺爺是小院一花一木的“衛士”,有時抽出一些枯老的枝條,總會有一些小蟲子,我和夥伴們就捉蟲子玩,有時在爬山虎摸、找小蟲子。

  以前我並不知道爬山虎為什麼能爬,前一月,我留心了在有不多的葉子的地方發現了一個小豆子那麼小的吸盤,長在莖上是灰色,那是爬山虎的腳,那腳雖小,可相當牢固。是說爺爺拉枝條時,那麼費勁!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