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獨苗”變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苗”變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胖胖是家裡的“獨苗”,全家人可疼他了,他現在讀三年級,連穿衣服都要找人幫忙,奶奶特別嬌慣他,什麼事都依着他,什麼事都不讓他做,就這樣,胖胖養成了懶散的習慣。

  你看,天都大亮了,太陽都照到屁股上了,胖胖還在睡覺呢!奶奶走進屋來第四次催他:“胖胖,我的寶貝孫子,快起來,都8點了。”胖胖懶洋洋地坐起來,奶奶趕緊幫孫子穿衣服,給他洗臉,又把準備好的早餐放在他手上,讓他去上學。床上的被子沒疊,地上扔着襪子。筆。書。滿屋子都是,奶奶趕緊忙着收拾……

  到了教室門口,胖胖小心翼翼地走進教室,老師當時沒有理他,因為他不是第一次遲到了。胖胖無精打采地上完最後一節課,正準備回家,天下起雨來,胖胖傻眼了,這可怎麼辦呀?這是,小明走過來對胖胖說:“到我家去拿把傘吧。”小明家就在學校附近,走幾十步就到了。胖胖跟着小明來到了他家。小明打開門,家裡只有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奶奶躺在床上,好像生病了。房間收拾得整潔。乾淨,胖胖問道:“這都是誰幫你整理的啊?”小明說:“我自己啊,我們家裡窮,爸爸媽媽長期在外面打工,我跟奶奶住,奶奶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我還要照顧奶奶呢!”胖胖沒想到小明這麼能幹,小小年紀就這麼懂事,會給父母分憂了,而我連穿衣服。洗臉都還要奶奶幫忙,太不像話了,想着想着,胖胖的臉紅了……

  從那以後,胖胖變了,每天努力地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有時候還會幫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

  “獨苗”終於長大了!

  廣東省豐順縣潭山中心小學四年級:王英姿

您正在瀏覽: “獨苗”變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苗”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