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了味的紅米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了味的紅米飯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紅米飯、南瓜湯、煮茄子,這可是當年紅軍的三寶啊。雖然紅米飯又粗又硬,常常卡在喉嚨口下不去,即使咽下去了也能感到喉嚨生疼生疼的,但它卻是紅軍吃的主糧,伴着紅軍在這井崗山上戰鬥了一天又一天。”我們站在當年曾是井崗山紅軍根據地的屋子中,聽着導遊為我們介紹50多年前的紅軍故事。“南瓜湯、煮茄子,一個稀一個爛,卻被戰士們視為珍寶,畢竟它們比起草根樹皮,已經是美味佳肴了。”導遊動情地說著,儘力讓我們想象當年紅軍們剝樹皮、撥草根的辛酸和圍着幾大鍋紅米飯、南瓜湯、煮茄子的喜悅。是啊,有那麼一會兒我是這麼想來着,可當我看見她隨手把一根才吃了幾口的玉米扔進邊上的垃圾筒里時,我愣住了,我想不下去,不敢想下去。

  “小姐,快點開始上菜吧!”導遊對服務員說。我們正坐在一家豪華的酒店的餐桌旁,我捂着肚子,考慮在車上吃了那麼多零食后我的胃還能不能承受一頓大餐。“好,大家看,這就是紅米飯。”導遊說著。只見服務員端來一個金光閃閃的大盆子,裡面是紅白相間的米飯,她又在每人手邊放了一個大碗,大碗裡面是精細的白砂糖。“因為紅米飯很硬,所以我們的廚師把這個蒸了50多分鐘!現在吃起來應該又香又糯了吧。碗里的糖用來拌飯,這樣會甜一些。”導遊興奮地一邊說著一邊和服務員一起往我們的碗里盛飯。“待會兒還有南瓜湯和煮茄子。”導遊說,“我讓大家體驗一下紅軍的飲食生活!”然後她拍拍我的頭,問:“小妹妹,有沒有當小紅軍的感覺啊?”我嘴裡嚼着紅米飯,它很聽話地滑過喉嚨進入我的胃裡,又在齒間留下淡淡的香味,在舌尖留下濃濃的甜意。我抬頭看了看導遊微笑的臉,不知該怎麼回答。

  南瓜湯上來了,盛放在一個大南瓜製成的碗里,濃稠的湯汁里是一片片切得厚薄均勻的南瓜片,還夾雜着白木耳和蓮子,黃白搭配,煞是好看。

  煮茄子終於在大家的期待中上了桌。肥肥的茄子,邊上圍着白白的豆腐,上面又淋了一層紅紅的辣油,小小的辣籽懶洋洋地躺在茄子上。

  “大家可以把自己想象成紅軍啊!”導遊滿臉堆笑地揮着手,似乎是要把菜趕進大家的盤子里。我也笑了,想象什麼?想象紅軍坐在豪華的酒店裡,吃着精緻的紅米飯,南瓜湯和煮茄子?想象紅軍在滿意地打了個飽嗝后,往後靠到椅背上,再用紙巾擦擦滿是肥油的嘴巴,然後對着一桌華麗的、尚未吃完的飯菜抱怨:“吃不下啦!”?我到底要怎麼想象?

  導遊又在興高采烈地說:“你們看啊,這裡江西特有的鵝掌,又大又嫩。”我發現手邊又多了一個盤子,裡面靜靜地躺着一隻鵝掌,周圍溢出了黃色的湯油,邊上還點綴着一顆青菜和幾片小磨菇。“吃不下啦!”有人大叫,“那咬幾口嘗嘗鮮嘛!”導遊說。

  “這種魚很珍貴的啊!外面吃不到的!所以大家一起嘗嘗鮮啊!”“這邊的螃蟹做的很好的,來,嘗嘗鮮!”……

  這頓飯終於在酒杯的碰撞聲和導遊的吆喝聲中結束了。大家用手揉着大大的肚子,緩緩離開飯桌。現在飯桌上還有好幾盤咬了幾口的鵝掌,戳了幾下的所謂“珍貴的魚”,掰成兩瓣只被吃了蟹黃的螃蟹……

  導遊說這是一頓讓我們體驗紅軍飲食生活的很有意義的飯。我無語,這時一頓紅軍做夢也想不到的飯。

  我默默望着窗外的夜景,盡量不去在意導遊的話:“江西很多人都吃猴腦的!現吃現殺,把猴子的頭一刀砍下來再把頭殼剖開插根吸管就擺到你桌上,你吸猴腦的時候,猴子子的眼睛還會骨碌碌轉盯着你看……”

  我的喉嚨彷彿吃了那真正的紅米飯一樣,生疼生疼。

您正在瀏覽: 變了味的紅米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了味的紅米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