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招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招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招手 

 有個男孩,今年十歲,在市中心的一所小學上四年級。每次上學之前,男孩走到樓下,總會不自覺地抬頭仰望自家的陽台,那時,他的媽媽也一定站在那裡,他們相互默默地招了招手,男孩便一臉興奮地向學校跑去。直到目送著兒子小小的身影消失在小區大門口,母親這才收拾妥當去上班。 

 男孩和媽媽之間的這種招手,開始於三年級上學期。在這之前,從幼兒園到學前班再到二年級,整整六年時間,男孩都是在母親的親自接送下上下學的,無論颳風下雨,母親總是風雨無阻。在母親的精心呵護下,男孩健康成長,他也很爭氣,學習一直名列前茅。直到有一天,男孩發現自己身邊的同學甚至女生都不再需要家長接送時,他覺得很羞愧。於是鼓起勇氣對母親說:“媽媽,以後我自己上學吧,我已經長大了。”母親望著兒子固執的目光,只好點了點頭。那天臨上學前,母親幫兒子整理好紅領巾,備好書包,叮囑了一些注意事項,最後對他說:“孩子,下樓后,和媽媽招招手,好讓我放心。”兒子答應了。看著兒子的身影剛剛消失在大門口,媽媽迅速尾隨其後,直到偷偷目送著兒子進入學校大門,母親這才放心地離開。這樣反覆跟蹤了十餘次,母親才徹底放棄。但從此男孩和媽媽之間的這種招手的習慣卻一直保留了下來。 

 不知不覺,男孩上四年級了,新換了班主任,而且要重新競選班幹部。男孩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的數學很棒,就競選數學課代表吧!”男孩於是認真地準備了演講稿。那天上學前,男孩照例和媽媽招手,但突然他發現,母親的手先是變成了握緊的拳頭朝自己揚了揚,繼而又伸出一根大拇指朝自己揮了揮,男孩知道這是母親對自己的鼓勵,她相信自己的兒子是最棒的。那天他信心百倍地參加了演講,贏得了老師和同學的掌聲並最終當選。那天回家,男孩一頭撲進母親的懷抱,激動地說:“媽媽,謝謝你!”母親欣慰地笑了。 

 這個男孩就是我,正是因為和媽媽的相互招手,讓我學會了堅強;也正是這愛的招手,讓我每天沐浴着愛的陽光,將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愛的招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招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