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童年的笑那麼天真,彷彿藏着彩虹。鞦韆和彈珠佔滿心中,越過田野奔向天空,就像風活得那麼自由。長大以後我們才懂,生命的苦樂還有很多,睜開雙眼漸漸看清世界,為什麼我們總去尋找我們沒有的,得到了卻總不珍惜?攀上理想的山峰,實現所有的心愿,流着汗水去勇敢面對,發現我早已擁有太多,以前只是沒發現,現在何不珍惜擁有的一切,留住成長的感覺。 

  離開家鄉已有三四年至多,生長的地方不會遺忘,每當回到那裡,心底總有一股暖暖的氣息流動着,熟人親昵的叫着我的小名,親戚滿臉笑容……一切依然是那麼親切,只不過童年天真的夥伴已隨風而去,那些熟悉的面孔,換上了一張張成熟又帶幾分羞澀的陌生面龐,人終究還是躲不過歲月的折磨。 

  花兒的翅膀,為什麼要到死亡,才懂得飛翔;落空的願望,過去的悲傷都失去重量,我們是否就會飛到天上?難道成長是為了遺忘? 

  我還深深的記得我們一起唱的那首歌謠: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荷把鋤頭在肩上,牧童的歌聲在蕩漾,喔喔喔喔他們唱,還有一枝短笛隱約在吹響…… 

  風兒吹起,樹葉兒們沙沙作響,鳥兒在枝頭婉轉啼叫,遠方的路越來越窄,看上去似乎更遙遠了,孩子們在互相打鬧着,不知不覺就跑到了盡頭,他們大聲疾呼,把心愿傳給了遠方,花花綠綠的衣服飄飛在田野之上……突然間就消失不見了,只偶爾與他們在夢裡追逐嬉戲,不知他們可曾和我一樣惦記? 

  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而覺得長時間煩惱,覺得生活失去了意義,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尋死覓活,最後一無所獲,一無是處。而偉大的人之所以能有成就就在於他們對生活的得失看得不是很重要,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冷靜的分析每件事,總能很好的處理。羅斯福在家裡被盜之後仍然能感謝上帝,他說:“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他偷去的只是我的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既然傷心也於事無補,何不在悲傷時想想那些快樂的事,很多時候快樂並沒有實質的困難,只是我們缺少發現的眼睛,沒有去感受我們所擁有的。想想,看看,其實我們擁有的還有很多。去了愛情,還有友誼和親情,不管怎樣,父母總會體諒我們,因為他們也是那麼走過來的 ;失去了美貌,我們還有健康的身體;失去了眼睛,我們還有耳朵和手腳;失去了聰明,我們還有一顆善良的心……要堅信,在我們失去的同時,上帝也會給我們另一樣寶貝,而這需要我們用發現的眼睛去探索尋求。上帝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不會忘了給我們打開人生的另一扇窗。 

  我們擁有的不僅僅是這些,自然賜與我們的溫暖陽光,自由空氣,鮮艷花兒,綠茵嫩草,清凌碧水,湛藍天空,輕輕白雲……這一切,都是免費的,不需要花費一分錢,出一份力;這一切,都值得我們微笑了,值得我們快樂了。 

  如果我們只看到失去的,一味地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下去、萎靡不振,無濟於事;那要如何?從那裡跌到就要從那裡爬起。 

  有人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對於別人的傷害,我們一直耿耿於懷;別人的滴水之恩,我們卻心安理得,從沒有想過感激過回報。 

  朋友們,太多的道理我們不願去明白,接受,認可;可一味的躲避,我們又能得到些什麼?與其這樣死活都受罪,何不去直面,或許還有意外的收穫也說不定呢,當白雲飄走的時候,誰會停止流淚? 

  學會珍惜吧,珍惜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勇敢去面對生活的恩賜。 

  就像我們兒時所唱的那首歌謠一樣"哼一曲鄉居小唱,任思緒在風中飄揚,多少落寞惆悵,都隨晚風飄散,遺忘在鄉間的小路上......"

您正在瀏覽: 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