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看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讓我深受啟發。

  書中的小主人公安利柯是一個剛上三年級的學生,出生在一個衣食無憂的知識分子家庭。他學習勤奮努力,待人誠摯友善。安利柯的父親是位工程師,家裡的條件也算小康,他的父母都是樂善好施的人,常常教導安利柯要幫助窮人和有困難的的人。

  安利柯的身邊有着一群心地善良,充滿愛心的同學。安利柯最敬佩的同學是卡隆,這個火車司機的兒子具有高尚的心靈,面對被欺負的弱小者他常常會挺身相助。畢業時,安利柯和他的同學們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自己的老師和校長,心中充滿了無限眷戀和感激之情,父親也特意帶他乘火車去探望自己44年前的小學老師,給他上了一堂“尊敬師長”的好課。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二年級的學生洛貝諦,為救一個最低班的小學生,他的腳被馬車壓在底下,骨頭都壓碎了,從而自己身處險境。看了這個故事,我對洛貝諦的敬佩油然而生他可以為了一個跟自己毫無關係的人而受傷,這種勇氣是很多人所不能及的,這種勇氣是我們缺乏的,這種勇氣是我們應該去學習的。、

  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我懂得了要多多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和需要幫助的人,把愛傳遞下去。

  四年級:殷藍燕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